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海归博士:要在汽车里装自己研发设计的“中国芯”

发布时间: 2017-03-17 13:45:0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见习记者 汪株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零!中国每年都有数百万辆汽车制造出来,却还没有一颗自己研发设计的芯片装在汽车里。”海归博士秦岭的一番话掷地有声,“我要在汽车里装上一颗‘中国芯’。”

  昨天,在浙江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牵线下,多名“国千”人才组成的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代表团,走进杭州大江东考察创新创业气氛,开展高新技术项目合作洽谈。三位人才代表带着与大江东产业高度匹配的项目前来路演“应聘”。

  秦岭博士想要做的是搭建中国第一个汽车半导体自主“芯”平台,从而打破欧美日芯片巨头长时间在汽车电子芯片上的垄断地位。“我们有一支在美国硅谷有过科研经验的专业团队,已经在这个领域潜心研究多年。”秦岭说,团队研发的汽车半导体电子芯片已经进入厂测阶段,预计马上就可以投入生产。在看到大江东汽车产业如此集聚之后,秦岭希望可以有进一步的发展。

  据田彤博士介绍,公司研发突破的基于Si CMOS工艺技术的单芯片毫米波雷达收发机技术,在美国被DAPPA列为美军2010-2015五项突破性军事基础技术之一,目前已在民用安防器中应用,“通过对芯片的工作频率等参数进行微量调整,这项技术可以作为车载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防撞等车载主动安全系统”。

  而高翔博士带来的无源SWA(表面声波)传感器则可以在汽车胎压的监测中使用,即使在高温高压极端恶劣的环境中,传感器也能发挥作用,从而极大地降低维护成本。

  无论是半导体芯片,还是传感器产品,三个项目都与汽车行业相关,这正是大江东产业集聚带来的巨大效应。自引进长安福特、广汽、吉利、东风裕隆四辆整车之后,大江东的汽车产业正成为其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也对其相关配套领域产生了强大的磁吸效应,让国千等优秀人才慕名而来,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除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创新创业的环境也是大江东吸引海归人才的重要因素。

  在杭州人才新政27条的基础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出台了大江东人才新政20条,让来大江东创业的高层次人才能够享受优惠。“对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杭州市‘521’计划的分别给予120万元、100万元、80万元的奖励。”在活动现场,大江东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江东的人才政策。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项目团队创业,集聚区还设立了1亿元的科技风险池用于风险投资。今后,大江东将会经常开展诸如此类的资智对接活动,以加强海内外人才的交流互动,引进一批相关产业配套的项目,不断提升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产业优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