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人口红利减退:移动应用“淘金”存量发力海外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08: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徐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TalkingData移动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份,我国移动智能终端规模突破13.7亿台,相当于人均一台智能终端设备,但季度增速放缓。平均每台智能终端设备安装与打开的应用软件款数趋于稳定,平均安装APP基本在39款以上,平均打开款数一直在20款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口红利减退,移动互联网用户逐渐饱和,充分盘活和经营现有流量成为挑战。用户不再追求应用软件的数量,而是更倾向于使用固定的应用,如何挤入用户设备的首屏成为关键。

  作为移动智能终端用户需求的中坚力量,社交及娱乐的刚性需求基本释放完毕,市场格局大致稳定。而细分类别应用的市场潜力虽仍在释放,但新应用进入的门槛越来越高,格局已趋于固定。

  从移动应用市场发展来看,在用户刚需基本得到满足、用户应用兴趣下降的当下,细分行业的渗透以及与创新技术的结合,将会成为未来应用市场的增长点。在用户增量趋于饱和的时代,借助智能数据挖掘、商务智能等大数据技术,充分利用数据价值解决现实问题、制定企业日常决策,在现有流量基础上真正实现“存量掘金”成为企业亟需解决的重要命题。未来,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引入,将会催生更多的移动应用产品,更多传统行业细分用户的需求将被释放,移动互联网也将价值回归,进入存量经营时代。

  TalkingData市场智能部高级总监陶京琪表示,全球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为国内应用出海创造了条件。据预测,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走上“出海”之路,国际化布局将成为趋势;国内硬件厂商的出海经验和市场积累,以及分发渠道的合作,将帮助国内应用在国际市场上直面全球竞争,应用内容及服务的本地化将成为竞争关键。

  “目前东南亚、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仍存在较大的人口红利。”陶京琪说,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额已超过10亿美元,华为、OPPO等厂商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国内应用厂商已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未来海外新兴市场将是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布局重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