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国家16个部门联合助推中华民族老字号“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2-14 09:20:53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王莉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等16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老字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老字号发展在线预订、网订店取(送)等线上业务。

  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承载着中华民族工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

  2006年商务部启动“振兴老字号工程”以来,我国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一批老字号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也有部分老字号企业市场竞争力不强,存在着传承创新动力不足、企业机制僵化、支持和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因此,如何顺应现今消费需求新变化和“互联网+”新趋势,成为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当务之急。

  《意见》中对老字号改革创新提出了3大点8小点重点任务,强调各部门要支持老字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求各部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部署,实施“老字号+互联网”工程,引导老字号适应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开发网络适销商品和款式,发展网络销售。引导老字号与电商平台对接,支持电商平台设立老字号专区,集中宣传,联合推广。鼓励老字号发展在线预订、网订店取(送)和上门服务等业务,通过线上渠道与消费者实时互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