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首届网红经济+社交电商高峰论坛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10 17:3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12月10日)下午,红动中国—2016中国首届网红经济+社交电商高峰论坛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行业负责人、网红大咖、学术专家、自媒体领军人物以及流量达人等齐聚义乌,共商在全球经济低迷状态下如何挖掘“网红经济”商机来助推经济发展大计。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义乌市北苑街道办事处主办,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营新盟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浙中新报、洋食网、奇迹传媒、杭州白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规范“网红文化” 深挖“网红经济”

  “网红经济不可小觑,它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据此次高峰论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被称为“网红经济元年”,“网红”已经成为自媒体时代不可取代的现象级产物,“网红”带来的经济效应已引起越来越多人的重视。“网红”借势新媒体平台和粉丝效应实现了千万级流量的传播,并不断出现在各类消费领域。借助网红电商在粉丝交易转化率上的明显优势,可以很好地解决巨大的过剩供应链问题,从而拉动新的消费增长点。

  该负责人表示,但随着网红电商行业的急速发展,也出现了一些乱象亟待规范。义乌作为全国的电商高地,无论是在产业端还是社会人群,都是当之无愧的“网红大市”。如何更好地增进和扩大全国网红电商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展现他们的新思想,中国首届网红经济+社交电商高峰论坛将大有作为。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以“红动中国”为主题,旨在更好地总结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的融合经验案例,从政府、平台、企业等网红经济和电商相关方多角度分享和讨论推动网红与电商深度融合的难点和痛点,通过组建规范组织,结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寻求行业发展之路,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增加行业间的了解、扩大行业交流,呈现网红电商的一些新思想,从而更好地规范‘网红文化’,挖掘‘网红经济’商机。”该负责人认为,在义乌举办红动中国-2016中国首届网红经济+社交电商高峰论坛,不仅有利于推动义乌“电商换市”转型升级,在促进义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对于助推网红经济在全国乃至全球发展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大咖秀”+“直播秀” 现场气氛火爆

  据介绍,此次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刘东明,知名品牌投资人、电商及社会化营销专家、淘宝达人学院官方讲师黄博,中国最大移动视频独角兽企业“一下科技”市场商务总监何金凯,资深媒体人、新媒体平台“蓝媒汇”创始人韩辉、阿里巴巴淘宝直播负责人远帆等众多行业专家、大咖将齐聚义乌,轮流做主题演讲,内容涵盖网红人才的培育、网红+电商聚合运营模式、如何有效的促进网红生态圈的健康发展等。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义乌市电商办、北苑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赵亮及袁国庆等众多大咖将出席高峰论坛。同时参会的还有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部分网红大咖、学术专家、自媒体以及流量达人等。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