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最新的旅游消费数据:北京人上海人旅游出手最大方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12:0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马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阿里旅行与挖财联合发布的《旅行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中国旅行者近一年人均旅行花费9498元。对照国家统计局数据,相当于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的5.2倍。

  报告显示,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深圳的旅行者列近一年旅行消费支出位列前五,一线城市中的广州旅行者“掉队”,近一年旅行消费支出位列第九。而杭州名列第六。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旅行者消费支出靠前,是不是与当地收入水平较高有关呢?未必。报告显示,即使将当地居民可支配收入考虑在内,北京、上海两地的旅行者仍是最潇洒的,每年旅行支出与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最高;而来自浙江、天津两地的旅行者相对“节约”,近一年旅行消费支出仅相当于当地人两个月的收入。

  在报告的调查样本中,每年旅行消费在1万~2万元的人最多,可谓中坚力量,占总旅行人数的23%。天津、上海的旅行者里的中坚力量占比最高;而江西、山东旅行者中的“土豪”比例占比最高,均有6%左右旅行者近一年旅行支出大于10万元。

  不少人旅游回来后,就会打趣地说,自己接下来要“吃土”一个月了。虽然他们并非真的在旅途中花光了钱,但至少说明一点——这趟出游超支了。

  就此,报告分析了人们旅游后要穷得“吃土”的两大原因。其一是,七成以上的出游人群不会设置预算或者他们即使设置了预算也会超标;另一个原因是,旅行者一半以上的开销用于购物,不能很好地平衡旅行体验与“买买买”的关系。以出境游为例,他们一半以上的开销用于购物,大多花销都在1万元以上。

  报告还显示,不同年龄层的旅行消费行为不同。还在读大学或者刚进入职场的90后大多选择“穷游”;已在职场打拼数年但面临买房等现实压力的80后更关注性价比;而60后则是“怎么舒适怎么来”,他们成为了旅行中最大手笔的一群人。不过,因为事业或身体状况等原因,有钱的60后却没闲,与70后、80后、90后相比,60后是每年旅行数量最少的群体。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