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12名宁波游客游北极 全程独立定制人均约7万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27: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谢舒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双彩虹瀑布。通讯员 黄志清 摄

  除了搭乘小飞机或直升机进行空中航拍,俯瞰冰川美景,感受古城魅力外,还乘船出海探访渔村,参观古老的爱斯基摩人居住的村落,品尝异域风情的美食……这一曾经仅出现在电影画面乃至幻想当中的美妙且震撼的“北极之旅”,眼下已成为现实。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获悉,近日,赴北极全程游玩了12天的12人团队已经顺利返甬。

  平均年龄58岁,人均费用约7万元

  “我们双脚横跨欧美板块,赏冰岛极光大片、与因纽特人互赠见面礼……单是在冰岛的四天,就将黄金瀑布、间歇喷泉、板块交界线、维克小镇、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蓝湖等当地最精华的自然元素全部纳入!”距离北极游结束已有小半个月,但一众游客的激动心情仍没有完全平复。

  据了解,本次北极游全程独立定制,共12人,人均费用约7万元。游客平均年龄58岁,最年轻的只有26岁。“这些人多数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经常报团周游各国,且有7人是去年同赴南极破冰之旅的同道旅友。”继去年年底成功组织浙江首个超20人南极观光团后,余姚河姆渡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熊百川再次组团,于9月21日从上海出发,搭乘飞机及登陆艇,历经冰岛、格陵兰岛和丹麦三个国家,10月2日返程。“出游方式涵盖海陆空三度空间,堪称全方位、立体式地体验了浮冰世界和4000多年的因纽特文化。”他自豪地说。

  在冰岛赏极光大片

  在许多人看来,“荒凉”是冰岛的代名词,但真正去过冰岛的宁波人却给出了另一些答案。“从当地的珍珠楼景观台俯瞰雷克雅未克的全景,这个布局和谐、住房玲珑的袖珍城市,给人以美丽、整齐、宁静之感。随后驾行在冰岛的最美公路———一号公路上,沿途看到连绵不绝的火山,许多似山不是山的地貌,以及双彩虹瀑布等罕见美景。

  “冰岛对宁波人而言,无疑是善待有加的。”熊百川告诉记者,其中一晚,导游预言说有可能见到极光,但大家只是抱着随时被“爽约”的心态守着,“没想到晚上9点半极光就真来了,而且是一大片,非常壮观!”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又游览了冰岛唯一断层瀑布———黄金瀑布;双脚踏在亚欧板块和美洲板块交界处———辛格维利尔公园的大裂缝,横跨欧美板块;游览由火山熔岩加热、水温保持在37摄氏度左右的蓝湖温泉。

  与因纽特人互赠见面礼

  “热情”“淳朴”是因纽特人给大家留下的首个印象。“一名因纽特水手送我们去伊利马拉的一个小渔村,他虽穿得厚实,但高挺的鼻梁、深邃的双眸依稀可见,有点帅!”团里人一致认为。“不待船靠岸,热情的女主人玛格特便守在码头以示欢迎。我们向玛格特馈赠了精心准备的余姚名茶瀑布仙茗、河姆渡邮册,对方则以当地特产———骨雕小挂件作为回礼,随即为大家奉上一桌喷香的牛奶和两锅三文鱼米汤。席间,男主人山姆威不仅询问我们的工作生活细节,饭后还带我们实地参观狗拉雪橇的场景。”

  但因纽特人也有较真的一面。“早上去渔村乘坐的船只,位子少了一个,虽然大伙愿意挤一挤同去,但船家反对,最后我们只好将导游留下;下午气温低,由于舟车劳顿,大家都想早点返程休息,但导游坚持按原计划执行。还有就是,旅途中我们主动帮玛格特打扫卫生,但她虽忙,仍执意将大家已经倒出的垃圾重新进行分类。”大家颇为感慨。

  因纽特人生活的这个小渔村既原始又现代,“需游客双手抓住铁架子爬上岸的码头很原始,但当地人家里却有85英寸的超大电视机,这是我们从没想到的。”主人家告诉宁波游客,这是通过电商网购而来,只不过运费极高。

  高端、小众化旅游线路日益走俏

  “之前,省内也有人去过北极旅游,但组团的非常罕见。”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到过北极的中国人本就不多,尤其是到过格陵兰岛更是凤毛麟角。而且,北极游以个别散客居多,像这样10人以上规模团队游在宁波还是首例。

  据2016年上半年旅游运行分析报告统计显示,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截至6月份,宁波市旅行社共组织出境游客34.54万人次,其中出国游同比增长60.61%。“咨询、预订前往南北极地、日本高野山、斯洛文尼亚布莱德、澳大利亚亚库伯佩迪等曾经少人问津的高端、小众化旅游线路的市民慢慢多了起来。”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