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5位女浙商入选胡润女富豪榜

发布时间: 2016-10-26 08:42: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张云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女富豪榜,其中“北京地产女王”富华地产的陈丽华,以505亿元的身价,成为中国女首富。碧桂园的杨惠妍,身价485亿元,位居第二位。去年的女首富,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身价缩水10%,以450亿元位居第三位。

  胡润女富豪榜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较去年提高7%,达到80亿元。共有5位女浙商入围,其中,新光控股的周晓光和汉鼎宇佑的吴艳身价都是150亿元,位居女富豪榜的第18位。阿里巴巴的彭蕾身价95亿元,位居37位。新湖地产的李萍以84亿元身价位居第45位。另外创立圆通快递的张小娟,身价140亿元,位居女富豪榜第21位。

  50位女富豪中,白手起家32位,占62%,比去年少4位。8位“80后”进入中国女富豪前50名。全球十亿美元以上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中国占60%;最成功女企业家全球前十名中,中国大陆女企业家比去年减少3位,占一半,分别是陈丽华、周群飞、吴亚军、张茵和张欣;全球前50名中,中国女企业家占56%。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仍然最多,达到23%,但同比减少2%;金融与投资以18%位居第二,同比增加3%;制造业以14%排名第三。零售行业有所下降。百富榜总榜上富豪从事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房地产和IT。

  北京和深圳最受中国女企业家欢迎,分别有12位和9位上榜女富豪居住在此;其次是上海以5位排名第三。只有2位女企业家住在中国大陆以外,一位在中国香港,一位在美国。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