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胡润百富榜马云排第二 上榜浙商数量仍排第一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28: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Forest City·Hurun Rich List 2016)。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王健林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云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财富保持第二。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上榜的浙商人数今年有所减少,但仍然排名第一。

  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但新面孔还是有蛮多,因此总财富仍然上涨了7%达到14.8万亿,涨幅与GDP差不多。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还是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10倍,达到历年之最。703位企业家财富增长,还有346位新人。139位财富增长50%及以上,包括45位财富翻倍。

  王健林家族蝉联首富 马云家族保持第二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最近一年万科使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胡润表示:“姚振华财富平均一周涨了20个亿。”

  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050亿财富保持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41%。

  今年上半年,蚂蚁金服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300亿,蚂蚁金服估值达到4000亿。除蚂蚁金服外,阿里巴巴在美国资本市场过去一年的股价增长超过30%,目前市值突破17000亿,成为榜单上市值最大的公司。

  今年9月,马云受邀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阿里巴巴员工人数仅3.4万,而仅淘宝、天猫平台上网店提供的就业就达1000多万。

   浙商上榜人数减少蛮多 但仍排名第一

  广东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406位,又比去年增加53位;北京仍为第二,有342位,比去年增加42位;浙江保持第三,有278位,比去年增加16位;排名上升最快的是内蒙古,其次是山西和黑龙江。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人数今年减少蛮多,但仍然排名第一,比去年减少23位到248位;其次是粤商,有232人,比去年增加20人,排名第三的是苏商,有121人,比去年减少10人。

  居住地前十名表现稳定,只有香港和成都互换了位次。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22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3位;深圳保持第二,195位,比去年增加23位。上海保持第三,162位,比去年增加25位。G20举办地杭州排在第四,123位,比去年增加5位。今年,人数涨幅最大的是广州,增加17人,达到78人,其次是台州和厦门。

  IT行业造富能力持续增长 2家互联网公司市值超过一万亿

  从行业分布来看,今年金融与投资行业上升最快,其次是IT。下降最快的是制造业、地产和服装。文化娱乐稳步上升,新能源也有所上升,医药行业略有下降。钢铁和资源行业依旧不景气。零售业比例上升是源于统计口径的变化,今年将京东、唯品会也加入零售行业统计。而对比各行业财富总额,地产、IT和制造业仍然占绝大多数。

   IT行业继续引领中国经济发展,很多新兴产业,独角兽公司都来自于互联网相关行业。今年有2家公司市值超过一万亿:阿里巴巴和腾讯。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后市值大增。蚂蚁金服市值达4020亿元,超越百度排名第五。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目前业务涉及支付、信贷、保险、理财、征信等多个领域,官方声称实名用户4.5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