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网上热销 若远低于出水价须谨慎下单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5:06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刘海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又到大闸蟹销售旺季。虽然阳澄湖大闸蟹今天才开始捕捞,但在网购平台上,号称“绝对正宗”的大闸蟹早已开始现货热销。与此同时,线下专卖店内大闸蟹货源短缺,蟹商热衷销售“纸螃蟹”或转战网上。

  温州市区莲花路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大闸蟹9月23日正式开捕,但正式大量成熟上市预计要国庆节后。不仅上市时间推迟,今年大闸蟹产量也将减少30%左右,目前价格同比上涨了1倍多,像三两母和四两公的蟹去年约卖150元/公斤,今年涨至400元/公斤。

  记者昨在淘宝、京东输入关键词“阳澄湖大闸蟹”,显示出近万家出售店铺,其中发货地在温州的约70家。不少网店都表示,每只现货大闸蟹都有防伪扣,保证是正品。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地标保护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于捕捞时间上市的阳澄湖大闸蟹现货,均可判定为假冒。

  “大闸蟹还没现货,可以先买‘提货券’。”温州市区一大闸蟹专卖店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从去年开始,大闸蟹更多通过网络销售,大闸蟹实体店已越来越少。有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大闸蟹产业规模预计将达648亿元,其中电商销售占比将涨至70%。

  “虽然今年大闸蟹价格会涨,但对券面价格影响有限,目前各套餐的提货券和预售价折扣力度都不小。”刘先生告诉记者,一款票面原价1880元的阳澄湖大闸蟹,包括公蟹3.2至3.6两以及母蟹2.2至2.6两各3只,还送蟹醋、蟹剪等,网售价只需198元,相当于1折。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都会在开捕日公布阳澄湖大闸蟹的出水价,消费者可查询关注,若网上售价远低于公布的出水价,须谨慎下单。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