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张国标:创中企新加坡上市众多第一

发布时间: 2016-07-29 10:02:3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莫利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浙商张国标神采奕奕地现身新加坡交易所,为“运通网城”上市敲钟。作为张国标创立的富春控股旗下电商物流品牌,“运通网城”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开创了中国电商物流资产在新加坡资本市场上市的先河。值得一提的是,张国标这些年在家乡投资了多个项目,而此次上市的运通网城资产包中的大部分都是浙商回归项目。

  20多年打拼建立庞大集团

  如今当起了回归浙商的排头兵

  在浙商群体中,张国标一直属于低调的那一类,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打拼到现在,张国标已经默默创立了一个庞大的集团。从富春控股集团最新的简介上可以看到,这家创建于1992年的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一家业务涵盖工业、地产、电商物流、金融四大产业领域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30多家子公司。

  如果从地域来划分,张国标此前的创业经历大致可以划分为两大阶段。1992年,张国标在上海浦东成立了富春贸易公司并扎根上海,在道路、桥梁、码头、机场、磁悬浮、高铁以及世博会场馆等建设项目中,处处都留有富春人的汗水与足迹。

  近年来,在“浙商回归、反哺家乡”的号召下,富春控股率先扬起返乡大旗,回归浙江。张国标先后投资了嘉兴乍浦港富春煤炭物流基地、杭州崇贤港金属物流园、运通网城杭州北园、运通网城杭州南园、杭州新天地中心、杭州泽通建筑工业化产业园、张小泉五金科技园、富阳东方茂、东阳木雕城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十多年来投资额超过250亿元,当起了回归浙商的排头兵。

  对接国际资本市场

  创下新加坡主板上市众多第一

  在回归浙江的这些年,富春控股集团在转型路上也是越走越顺。在对原有项目进行不断改造升级之后,挖掘转化潜在优势。从一家建材贸易起家的公司变得更多元化,更是在电商物流方面取得了新优势。

  此次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运通网城,旗下共有6个位于杭州的电商物流优质资产,分别为北港物流、崇贤港投资、崇贤港物流、富卓实业、富恒仓储以及恒德物流。截至去年年底,这6处资产可供运营的总面积超过69万平方米,同时资产中还包括25个1000吨级的港口泊位。

  本次运通网城的上市,也刷新了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众多第一:第一个中国物流与电商运营资产的上市;第一个以房地产信托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近十年来,中国企业在新加坡募资规模最大的上市项目。

  据了解,运通网城还在新加坡组建了一支专业资深的金融资产管理团队对其上市资产进行管理。

  运通网城本次共募集资金为新币10.7亿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资产并购和项目扩展等。

  对于“走出去”实施国际化的战略布局,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和甄别比较之后,张国标最终将国际化平台选定在新加坡,并与新加坡星展银行(DBS)进行了战略合作。“新加坡有更多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机构和投资者,服务机构和券商对相关业务也非常熟悉,这些都帮助新加坡建立房产信托的资本投资基础。”张国标表示。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