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支付宝发布2015年全民账单 杭州夺冠人均支付超13万

发布时间: 2016-01-13 10:39:4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一年一度,总有一个日子是要跟你来算算“总账”的。昨天,一年一度的支付宝全民账单又来了!数据显示,浙江省人均支付金额94192.012元,位列全国第二;杭州人均支付金额133210.847元,全国第一。

  全民账单显示,2015年,按省级行政区划分来看,上海人均支付104155元,成为首个人均支付突破10万元的省级行政区,浙江省第二,北京、江苏和福建分列3-5位。

  从支付总额来看,“土豪五省”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的支付总额依旧占据前五。但从支付总额的同比增速来看,安徽、四川、江西、河南、贵州等中西部省份赶超北上广深。

  蚂蚁金服公关部账单项目负责人表示,人均支付金额的快速飙升,是因为2015年度,支付宝已经开始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支付宝的适用范围也早已超出了过去的网购范畴,开始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在转账、缴费、信用卡还款、O2O线下消费,餐饮、超市便利店消费、出行、理财、社交等多个场景。”

  支付宝全民账单数据显示,2015年,用户的餐饮消费(不含外卖),平均每笔支出36元。吃货云集最多的是上海,其后是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成都和宁波。

  在各式各样的餐饮小吃中,黄焖鸡米饭力压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成为新一代最受欢迎的国民料理。去年上过头条的“青岛大虾”,在青岛的行情其实一般,消费总笔数显示,大虾反而在重庆、合肥和杭州最畅销。

  出行方面,去年全国人民平均每次打车的花费为20元。在早高峰中,沈阳、青岛、天津的上班族最爱用手机打车;而在夜间,广州的90后打车笔数全国居首,显示出广州的夜生活丰富的一面。手机打车活跃榜中,杭州排第一,其打车订单量占到全国11.4%,其后是成都、广州、上海、北京。

  全民账单数据显示,2015年,发红包最豪爽的男人来自漳州和杭州,去年分别人均发了1477元和1433元红包,紧随其后的是莆田、温州和潍坊。从人均金额上看,三四线城市发红包普遍比大城市阔绰。

  另据,年度账单统计显示,去年,用户在七夕节发出520或1314元红包的数量,是西方情人节的2倍,说明中国人更看重传统节日。在这些情人节红包中,71.9%由男人发给女人;而有19.1%是女人发给男人;其余的有6%是女人给女人发,3%是男人给男人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