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海底捞、西贝、外婆家入股口碑网共建O2O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15-11-18 21:28:14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昨日,口碑公司CEO范驰在“口碑餐饮生态峰会”上披露,中国三家知名的餐饮连锁品牌——海底捞、外婆家、西贝莜面村,将联合投资入股口碑网络。

  据悉,目前各方已经达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并就入股事宜达成明确意向。

  据了解,海底捞、外婆家和西贝莜面村三家餐饮业的连锁店,在全国核心城市均有覆盖,且各有特色。海底捞以贴心周到的客户服务和高效的供应链管理闻名全国;西贝莜面村以新鲜的食材和精致菜品成为顾客口碑极佳的餐饮品牌;而外婆家独特的店面设计、运营管理和经典杭帮菜定位,让其长期处于餐饮行业前沿,并不断推陈出新。

  而与三大餐饮连锁品牌的全面战略合作,是口碑打造开放平台、建立O2O生态圈的重要第一步。

  “海底捞、外婆家和西贝,都是最为优秀的餐饮商家,对餐饮行业有异常深刻的理解,在餐饮服务的各个环节上,如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培训、店面运营管理等,都有着非常独到的经验与能力。”范驰表示,与这些标杆商家的合作,将有助于把他们的专业能力沉淀到口碑平台,形成行业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线下餐饮商户。

  范驰坦言,与纯粹的线上电商平台不同,作为一个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网络必须要“敬畏线下”,并以开放的心态向线下商家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具备将互联网与线下商业进行“混搭”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商户,实现口碑“建立生态,用数据和产品,让线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初衷。

  在外婆家创始人、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董事长吴国平看来,餐饮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趋势,“互联网的事情应该由互联网来解决,餐饮商家的责任在于做好每一道菜,这样分工协作的局面应该有一个生态去解决。口碑可以帮我们牵起这个生态圈,让餐饮人回归专注美食的匠心。”

  此次,海底捞、外婆家、西贝联合投资入股口碑平台,也开启了餐饮行业与互联网合作的新模式。业内人士分析,与互联网公司入股传统行业公司不同,西贝、外婆家和海底捞入股口碑,是反向的传统公司入股互联网平台,极具行业风向标意义。口碑的优势在于搭建平台,劣势在于缺乏线下商业管理的相关能力和经验,而这三家餐饮公司的优势恰恰能与口碑形成互补。两者结合,未来就能够为其他商户提供从平台资源到管理能力的全套支持,真正帮助他们实现经营模式的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