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华谊兄弟7.6亿购浩瀚影视 “跑男团”冲刺亿元进账

发布时间: 2015-10-26 09:5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华谊兄弟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56亿元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瀚影视)70%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持有这部分股权的股东艺人中包括李晨、Angelababy、郑恺及陈赫等四位“跑男团”成员。

  同时,记者注意到,截至公告日,浩瀚影视的净资产仅为1000万元。华谊兄弟以超过百倍的溢价收购浩瀚影视可谓“土豪”。

  华谊持股将达70%

  华谊兄弟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7.56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浩瀚影视的股东艺人或艺人经纪管理人(以下合称明星股东)合计持有的目标公司70%的股权,明星股东是指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六名艺人。

  资料显示,浩瀚影视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衍生品业务的开发和经营。目前股权结构为睿德星际(天津)持股15%,明星股东持有剩余85%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明星股东仍合计持有浩瀚影视15%的股权。

  华谊兄弟表示,此次投资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加强电影、电视剧主营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加强公司储备项目的能力,对公司在电影、电视剧业务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公司通过加强电影、电视剧业务,能够有效地提高公司的收益,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今日还同时发布了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19.93亿元,同比增长108.08%;归属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49.9%。报告期内,各项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增加了对主营业务的利润贡献。

  明星股东保证不被封杀

  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在公告中表示,浩瀚影视的净资产仅为1000万元,也即是说,其对应的70%股权的价值为700万元。但此次华谊兄弟却拟出资7.56亿元收购其70%股权,溢价超过一百倍。

  对此,华谊兄弟表示,交易价格是依据明星股东承诺的目标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税后净利润的12倍确定。

  公告显示,明星股东给出了业绩承诺,承诺期限为5年,自标的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至2019年。其中,2015的业绩承诺为自标的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至2015年末,明星股东为浩瀚影视实现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9000万元。接下来四个年度,明星股东承诺每个年度的业绩目标为在上一个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15%。

  此外,明星股东保证,在标的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至明星股东不再成为目标公司的股东之日期间,明星股东不会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且不会成为广电行业管理部门“封杀”对象。若其违反上述约定,则华谊兄弟或浩瀚影视有权,单方面以书面通知的形式终止本协议,并要求明星股东支付违约金或赔偿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