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杭州“草根”跑男弃50万年薪 创建1.8亿广场舞人群APP

发布时间: 2015-07-21 08:48: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清晨的北山路,吴栋和投资人边跳舞边考察市场

  “这个是我自己跳的,干一行,爱一行嘛!”说这句话的人是吴栋,没错,就是杭州跑步圈名气最大的那个草根“跑男”。此时此刻,吴栋正拿着手机,给浙江在线记者展示恰恰广场舞APP中的视频。视频中,吴栋在《荷塘月色》的配乐下,和身旁两位小伙伴“翩翩起舞”。“用一句话概括,恰恰广场舞,要成为全国1.8亿广场舞人群的社交平台。”吴栋说。

  蛮拼的!放弃50万年薪去创业

  和投资人边跳舞边考察市场

  说起吴栋,杭州的跑友肯定不会对这位“大神”级人物感到陌生。关于他的励志故事,不少跑友都能说几句。青少年时期因天生扁平足,吴栋被贴上“体育差等生”的标签,体重一度飙升到170斤,2012年跑马后,他先后站上全国各大马拉松的起跑线。此外,吴栋还玩铁人三项、越野跑,曾花三天从杭州跑到仙居,还众筹了一本书《像恋爱一样去跑步》。

  大家之所以熟知吴栋,是他每天清晨和跑友的断桥之约。每天6点,吴栋都会准时出现在断桥边,和来自各个社会阶层的跑友环湖跑,并做线下分享。不过如今,吴栋又多了一个身份:创业者,恰恰广场舞的CDO(首席数据官)。就在两个多月前,吴栋放弃了国企下属公司总经理的工作,那是什么概念?一个体制内,价值年薪50万的铁饭碗。

  “用跟一句话来形容:每天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我是奔着梦想去的,和钱没关系。如何判定你的快乐和成功?我的快乐,就是每天做不同的新鲜事,并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推动,离开体制内是自然的选择。”吴栋说。

  离开原单位之前,吴栋负责公司的互联网项目。或许有人会追问,作为一个在跑步圈颇有威望的跑者,他为何不选择跑步相关的项目?在吴栋看来,跑步是自己的爱好,它应该是纯洁的,他更愿意在线下做跑步的公益分享活动。“兴趣如果变成了工作,那就没那么潇洒自如,我期望跑步能保持它的纯洁性。此外,(跑步项目的产品)竞争过于激烈,这导致没那么好玩。最后,我在正确的时间碰到了一起创业的合伙人,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做这个项目。”吴栋说。

  有关梦想,有关创业,吴栋绝对不是停留在嘴巴上。7月16日,吴栋就更新了朋友圈,“清晨西湖,跳舞有多欢,跳了才懂。6点开始边跳边谈,投资人也真拼,赞一个”并配图。图片上,吴栋和某位投资人跳起了舞。“这位投资人看好我们的项目。他想感受一下广场舞的人群是否足够大,晚上的市场不用证明了,我就带他来考察一下清晨的。”结果,投资人被西湖边火热的广场舞氛围感染,“西湖边几百米北山路沿线,至少有七八个队在跳,除了中国大妈还有老外,年龄分布也很广,投资人很兴奋。”在吴栋的介绍下,一位广场舞的领队当即安装了恰恰广场舞的APP,表示要带到队里去推广。

  

 [1] [2] 下一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