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百事可乐确认将在华推手机 否认进入手机制造业

发布时间: 2015-10-14 09:52:0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

  百事可乐要做手机的消息近日传得沸沸扬扬,昨天,百事可乐终于正面回应,表示将在中国推出手机及配件,但其又否认进入手机制造行业。

  近日,一个名为“百事手机”的新浪微博账号公布了百事可乐要做手机的消息,该微博称,10月20日百事公司将公布更多关于百事手机的信息。而目前有关此事的发布会邀请函已向媒体发出。据记者了解,该微博号是由深圳玩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营业务为手机及配件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昨天,百事可乐中国公司给记者发来声明确认:百事可乐与一个特许合作伙伴正在计划于未来几个月内向中国市场推出手机及配件。此项工作仅限于在中国市场,与百事可乐近期在全球发布的特许经营的产品相似,包括服装及饰物。对于该特许合作伙伴是否指上述深圳玩疯科技有限公司,另外百事方面推出的特许服装等产品采用何种模式,具体目标是什么等问题,百事方面没有透露。

  有意思的是,谈到推出手机的动因,百事可乐否认计划进入手机制造行业,“百事可乐始终引领文化发展的前沿,如今科技是消费者互动核心的主要文化支柱之一。百事可乐没有计划进入手机制造行业,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致力于通过此种方式与中国消费者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创新的方式推动我们的品牌”。

  尽管百事方面对产品具体信息未有披露,但目前各种信息显示,百事可乐公司即将推出的手机型号为“百事P1”,定价1299元,采用全金属机身,厚度为7.7mm,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手机搭载1.7GHz MT6592处理器,2GB内存+16GB机身存储,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组合,内置3000mAh电池,支持双卡双待(移动三频),运行Android5.1系统。

  >>专家说法

  做手机重在推广品牌

  “百事可乐推手机与推广他们的产品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更重要的是要推广百事的品牌。”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这种模式与百事可乐十多年前在中国推出的“百事运动”有异曲同工之处。

  十几年前,百事可乐通过特许授权的形式,授权广东百事高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经营百事运动服饰。“百事的逻辑很简单,服装门店开张,百事自己不仅不需要资金投入,相反通过特许计划,一方面可以收取管理费、合作分成,更重要的这些门店及服装相当于给百事做了巨额的免费广告,百事也无形中增加了更多与目标消费群体直接接触互动的机会。”

  “这种品牌授权其实是百事的品牌经营模式。”李志起表示,卖可乐是产品经营,而通过合作加强品牌营销,是为了提高品牌价值。“据了解,百事内部有专门负责品牌特许授权的部门。”李志起表示,百事运动就做得比较成功,此次百事推手机目的依然如此,其定位一定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目的是通过多元化的产品,拉拢新兴消费群体,刷出百事品牌的存在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