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互联网+公益成热门话题 草根互助平台在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 2015-09-23 11:01:12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昨天,第二届“西湖论善”公益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省内的慈善机构就慈善事业未来的发展,以及“浙商与慈善”主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介绍,浙江慈善事业发展迅猛,现有各类基金会381家。目前,《浙江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已经列入省人大二类立法计划,进入立项程序,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征求了各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即将出台。这些政策法规的出台,会更规范浙江省慈善事业的发展。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做了主旨演讲,他提到在如今的互联网经济中,浙商也是领头羊,并陆续试水“互联网+公益”,这或许是未来公益发展的一个方向。前不久,有一款互联网互助工具“涓涓互助”APP在杭州试运行,为社区基层的微笑公益项目提供筹集和沟通互动。与企业大佬们创办的基金会不同,它关注的是草根公益小项目,实现基层组织、公益组织、捐赠人以及受助者的资源互通,通过互联网平台建设高效与充分透明的公益环境。

  目前,全国已经有54万公益组织,2000万公益从业人员,这些数字仍在不断攀升,但是社会的公益服务需求与公益平台之间仍存在巨大的差距。草根互助平台的出现,或许能帮助到更多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