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富阳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训 网上摆摊吆喝农产品

发布时间: 2015-08-12 09:11:1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马昊初 毛超彦

   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的大学生村官孙赵惠这几天当起了“店长”,在自己的线上微店“天朝农夫”里,吆喝家乡的黑木耳、土鸡蛋、酥饼等一批家乡土特产。“我们从8月8日上线至今,微店的销售额超过了6000元。”孙赵惠说,让她欣喜的是,镇上原本规模不大的农产品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把松子销到了湖南。

  和孙赵惠一样,还有9支村官创业队正齐头并进经营着初创的微店,他们都来自富阳的一场创业实训赛——正火热进行中、以“创青春·淘梦想”为主题的富阳区首届大学生村官“互联网+特色农产品”创业实训。从8月5日起到8月29日,参赛的10支大学生村官团队将通过统一的线上和线下平台,对本地特色农产品进行包装宣传,开展一场营销大比拼,竞争“王牌销售团队”称号。

  本次活动由富阳区委组织部、农办和团区委联合举办。接下来,创业实训赛还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互动销售。最终,盈利最多的团队将被授予“王牌销售团队”称号,获得5000元“大礼包”。

  实训赛举办方说,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实训赛,给村官创造了一个实践互联网+创业的平台,对提升大学生村官和创业青年的综合能力有很好帮助。同时,通过10支创业队伍的大力推广,努力让互联网+成为富阳农村经济发展的绿色通道。

  六谷湾、山知味、富春1号店……经过前期筹备,10支参赛团队分别在微信平台开设了风格各异的店铺。另外,主办方为参赛团队提供了10家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的东洲葡萄、酒酿馒头、小香薯、手剥笋等数十种农产品货源,同时,也允许每个团队自行联系、确定有质量保证的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章俊杰是胥口镇上练村正杰养殖场的负责人,让他没想到的是,通过与孙赵惠团队的合作,鸭蛋的线上销售实现了零的突破。他说:“我们的鸭厂规模不大,销路一直以本地的超市、菜场为主。通过这次与大学生村官合作,短短几小时就卖出去30多盒鸭蛋,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上周六晚,创业实训赛推出了线下互动的“摆摊”展销,大学生村官们使出各种招数叫卖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抢购和传播。“第一天,线上加线下的总收入超过了2300元,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也为我们鼓舞了士气。”东吴队队长何军锋说。

  为了打响富阳农产品的品牌特色,大学生村官、创业青年们还为产品的包装袋注入了文化创意,突出“大学生村官”、“富阳”等元素,最大限度地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当然,这不仅仅是个创业比赛,10支创业队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打响富阳农产品的知名度。“我们希望家乡的品牌能远销、大众化,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我们更是义不容辞。”何军锋说。不少参赛团队表示,为了反哺农民的辛苦付出,他们将把此次创业所得的利润全部用于慈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