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场景时代 商用WiFi创业如何发力?

发布时间: 2015-07-06 08:47:5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商用WiFi创业,你关心的是盈利模式还是机遇与挑战?关于变现模式,你关注的是广告模式还是O2O?关于市场格局,你看好的是公众出行还是垂直领域?

  近日,第二届中国商用Wi-Fi峰会在杭州举办,华三通信、RUCKUS、极路由(坤腾畅联)、迈外迪、潮WiFi、中国智能集团、畅WiFi等众位行业大咖围绕场景时代下的商用WiFi助力O2O、近场营销、大数据、万物互联、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畅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背景下的场景时代的机遇与未来,共同探讨商用WiFi的发展趋势和商业模式创新。

  “未来WiFi更多的是融合,并不是说谁来取代谁”

   RUCKUS中国区技术总监/宣文威

  很多业内人都会问,无线下一步往哪个方向走,目前来讲,WiFi的驱动在于智能终端越来越多,数据业务量越来越大。另外,无线网的发展比较快,所有的终端都会有无线接入的需求。还有一个趋势是现在数据的分析、数据的挖掘,包括WiFi们做互联网应用的从业者,对用户的数据分析、用户的行为性能分析都是很重要的。

  我认为,未来WiFi跟中国移动是一个融合,并不是说谁来取代谁。还有行业里的一些整合,总体来讲,RUCKUS对WiFi行业的总趋势是往云平台过渡,目前主要是这三个比较大的方向:第一,高密度、高并发;第二,精准的定位;第三,提供数据的挖掘、分析。

  为什么要往云平台方向迁移?因为云平台的一些特色,比如能够快速方便地提供服务、提高效率,节省运营成本,节省总体空间。

  下面是硬件的AP,中间是WiFi们的管理,再上面是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这些应用,RUCKUS有自己的云平台的服务,大家如果不愿意买控制器,同样也可以AP挂在WiFi们的云平台上来。这个尤其做云服务或者商业WiFi就非常简单、容易。

  将来WiFi的用户接入到网络里面跟今天的蜂窝手机接入网络一样简单。一个是虚拟化、一个是定位、一个是数据分析、数据挖掘,WiFi们从定位的角度来讲,有常规的WiFi定位,比如3米-8米,也可以做一个点名,可以把精度做得更高一点。

  WiFi4.0就是要把LTE和WiFi结合起来,目前来讲这也是很热门的趋势。

 [1] [2] [3] [4] 下一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