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淘宝造物节开启 14天诞生1000新物种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48:2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张丽华 文 李忠 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今天(9月12日)到9月25日的14天时间里,地图搜索“杭州锅炉厂”会发现页面上特别提示“每天10:00举办2019淘宝造物节”。

  作为本届造物节的主会场,位于打铁关的杭州锅炉厂老厂房,红砖绿树交叠、工业风浓厚,是上个世纪工业化大潮之后众多老厂房转型的一个缩影。这次造物节携400家神店、1000多新物种入驻,有机分布在科技、国风非遗、潮流、设计、美食五大板块,年轻人的狂欢、创意,在老厂房里热情迸发。

  机器人满地走!穿上外骨骼机甲就能抬起一辆车

  今年淘宝造物节的科技感突飞猛进,机器人遍地走,冷不防还会蹿出一条“机器狗”,对你撒欢、卖萌。原本只在制造业厂房里看到的机械臂,在展区里变身神投手,将篮球稳稳投入筐中,另一边的机械臂做起了调酒师,手法纯熟地摇晃着调酒杯,几分钟就能调制好一杯纯正的鸡尾酒。

  记者细数,与机器人相关的展位不下五六个,乐队演奏、格斗表演、画画、做饭……淘宝造物节上的机器人几乎无所不能。能够让人变身“钢铁侠”的“外骨骼机甲”展区,体验、围观的人群一波接一波。一位身形瘦弱的女记者,穿上“外骨骼机甲”后,竟然轻轻松松扛起了一整箱玻璃瓶啤酒。工作人员穿上“外骨骼机甲”后,竟将一辆1.4吨重的SUV轻松抬起。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淘宝造物节是展现创意、实现梦想,是全世界独一无二以商品维度来讲述商家创意故事和创业故事的一个线下会展。每一年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淘宝比你想的还要可爱,他们的创意会让未来更有趣。”

  创意美食吃到饱!茅台冰淇淋一口就上头

  科技让你“上天”,美食则让你“落地”。

  从火箭餐厅到人造肉,再到茅台冰淇淋、榴莲螺蛳粉在内的一系列跨界创意美食,不管你想怎么吃,淘宝造物节都能满足。

  像前几天因为个头太大“瞒不住”而被网友发现的火箭餐厅,就是淘宝和饿了么联手专业机构,用曾搭载发射过天宫二号和神州11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遗留残骸回收修复、特殊处理,确保安全后搭建而成。在火箭旁吃饭,这感觉,可能可以“上天”。

  这还只是淘宝造物节的入口,进入会场,国内首秀的人造肉被做成了汉堡、三明治、狮子头,等着观众去品一品这“未来食品”。记者品尝了一下,人造肉目前的口感和真肉已经非常接近了,色泽、嚼感都不错,但和真肉仍差一口“仙气”。

  记者还体验了传说中的茅台口味冰淇淋,和冰淇淋的奶味居然融合得很好。一位平常酒量还不错的体验者表示,“这种冰淇淋我可以吃两斤。”店主告诉记者,一杯80克的茅台冰淇淋吃下去,相当于一罐啤酒的酒精度数,所以店内贴着巨大的提示语“酒驾警告”。

  此外,机器人给你做的红烧肉、蒜蓉小龙虾冰淇淋、人形巧克力,逛累后必备的“奶茶急救包”等等……从“火箭餐厅”开始,在“美食区”收尾,有网友评价:“这是最好吃的一届淘宝造物节。”

  记者花了半天时间,基本上也只在科技和美食板块走马观花了一下,所以打算去淘宝造物节打卡的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建议穿着凉爽、脚蹬球鞋,一天20000步等着你。

  同时,在西湖孤山,从9月12日至9月17日,一场“非遗特展”也将展现非遗、传统文化在创意激发下迎来的新生。此外,淘宝造物节期间,全新升级的断桥时装秀也将惊艳亮相,带来Z时代的最新时尚潮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