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这个清明节假期,4月1日至4月2日长线游机票仍有优惠

发布时间: 2024-03-19 10:41:46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4日—4月6日是清明节假期。你准备去哪里玩?

  近期,多个第三方平台出炉了假期出游趋势预测报告。携程平台和去哪儿平台均显示,小长假赏花、周边游热度将继续。此外,清明节假期正值樱花季,清明节假期预计会迎来游客出国赏樱热潮。

  周边游、赏花、踏青游热度继续

  亲子家庭爱上“种地”

  赏花、踏青游,是今年假期的热门玩法之一。

  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平台上“赏花”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30%,同比增长超2倍。3月以来,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近期预订赏花一日游的订单环比增长翻倍。同时,赏花也带火了旅拍,3月以来平台上旅拍订单量环比增长超三成。去哪儿平台显示,平台上有关赏花、踏青的帖子,近一个月增加三成,搜索量也增加3倍。

  此外,自带春光的山水自然景区,预计也将成为清明小长假热门打卡地。据去哪儿数据显示,江苏扬州瘦西湖,江苏苏州拙政园,江苏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浙江舟山普陀山风景区,江苏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江西婺源篁岭等景区,成为今年春游热门打卡地。

  从酒店预订看,北京、南京、武汉、杭州、上海、重庆、西安、长沙、苏州、成都等城市,将成为清明小长假热门目的地。

  “种地吧少年”,也成为这个春节研学产品的新玩法。据去哪儿平台上,截至3月18日,该平台上春季亲子研学产品销量环比增长3.2倍。植树、玩泥烤鸡、赏桑蚕、做风筝,是今年新推出的特色产品。

  现在预订清明节假期前后文旅产品有优惠吗?据去哪儿平台大数据显示,从机票价格来看,3月30日、31日长线机票价格并无明显上涨,与3月中旬持平;4月1日~4月2日相对而言价格较低,较3月30日低了近四成,旅客出游更便宜。

  游客爱上出国赏樱

  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是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清明节假期正值樱花季。据多个第三方平台预计,假期也会迎来游客出国赏樱热潮。

  从在线平台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泰国曼谷、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日本大阪、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是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此时正值日本、韩国的樱花季,多个小众赏樱目的地也有旅客提前预订了赏樱酒店。此外,希腊雅典、意大利米兰、瑞士苏黎世、法国巴黎等目的地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五成以上。

  同时,随着我国免签范围的扩大,瑞士、匈牙利、奥地利等国出发的机票搜索量均有上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