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浙江省首批!余杭这些宝藏打卡点,你去过吗?

发布时间: 2024-03-12 10:25:36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省风貌办公布了浙江省首批共富风貌驿以及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名单,余杭区小古城村驿、山海驿、新港驿、林下书院驿、天空驿、青山驿、永安驿等7个共富风貌驿入选,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小古城村驿入选首批共富风貌驿典型案例。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家门口“诗与远方”的幸福生活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小古城村驿

  小古城村驿位于径山镇小古城景区核心区,紧邻“双溪-小古城绿道”、彩虹滑道、古灵精乐园等景点,是浙江省首批共富风貌游线径鸬禅茶慢旅游线的重要点位之一,面积900多平方米,设有小古城未来馆展厅、共富直播间、阅读吧等配套设施。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山海驿

  山海驿位于杭州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勾庄)核心区域。该驿由浙江山区26县、全国地方农优产品展销馆、数字发布大厅、直播电商基地、培训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创客公寓及其它休闲配套组成。通过共富红小二队伍的帮扶助农,定期开展共富展销活动,满足吃、喝、玩、乐、购需求。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新港驿

  新港驿位于良渚街道新港村安上线北,新建驿站总用地面积为4917平方米。以循自然之道、秉自然之意为设计理念,浓缩千年良渚稻作文明,通过“低碳节能+绿色生态+智慧数字”多位融合打造活力可复制的公式化共富驿站。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林下书院驿

  林下书院驿位于闲林老街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1154.84平方米。在“兴农富农”的理念指导下,驿站中植入共富超市、共富直播等功能,并导入“中国线装书局”等品牌,定期举办文化雅集、主题展览、公益讲座等活动,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城市阅读IP,实现风貌驿的长效运营。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天空驿

  天空驿位于未来科技城,为独立式风貌驿,整体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基于风貌区TOD2.0开发运营模式,打造兼具公共服务、商业休闲、艺术展览等场景功能,与余杭县域风貌样板区联动,强化山海协作,推动区域共富。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青山驿

  青山驿设立于青山访客中心,坐落于黄湖镇青山村核心区块,总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是一座集游客集散、文化传播、村民休闲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青年艺术家定期组织开展文创活动,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新灵感,为共同富裕拓展新渠道。

  共富风貌驿·江南驿·永安驿

  永安驿位于余杭街道永安村,驿站植入共富超市、体育运动场地、便民医疗、乡村食堂、乡村文体中心等功能,并搭建线上产业销售平台,为农产品销售、采集提供统一渠道,月服务农户约3200人。

  下一步,余杭区将持续统筹整合配置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小微空间更新活化项目,变“消极”闲置空间为“积极”共富驿站,让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成效变为人民群众可游、可赏、可感的共富体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