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春季游欧洲比疫情前上涨20%,暑期巴黎酒店一房难求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37:43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暑期想订法国巴黎的酒店太难了!”杭州一旅行社出境业务负责人感叹,“酒店价格上涨100%,原先每晚200欧元的酒店现在直接涨到400欧元,还必须连续预订一周以上,否则不给预订。”

  为什么巴黎酒店会如此紧俏?今年7月26日至8月11日,奥运会即将在法国巴黎召开,来自全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让法国的旅游业瞬间被引爆。

  “一般我们南欧线路都是走法意瑞三个国家,但是从今年七月开始,这条线中的法国旅游部分我们只好暂停了。因为当地酒店、大巴车根本预订不到,预计要等奥运会结束,八月底才能恢复。”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淡季不淡,春季跟团游欧洲涨了20%

  每年三四月,都是出境游的传统淡季。但是今年,淡季并不淡,春季欧洲线普遍涨了20%以上。

  据杭州一位旅行社欧洲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年法国夏季奥运会的举办,过年前,他就陆陆续续开始接到一些以法国线为主的欧洲线定制小团的单子。从订单设计来看,今年春季的欧洲线和疫情前相比普遍涨幅20%-30%。

  “首先和以前相比,现在基本没有四五十人的大团了,一般是25人小团。加上疫情后,欧洲当地的人力成本、地接成本全部上涨,还要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次现在去欧洲游的客人,对跟团游的品质要求也更高,特别是在用餐和酒店方面。“以前欧洲线我们为了控制成本,选用的是当地三星酒店,现在客人都要求至少四星酒店,还有些客人直接要求五星酒店,他们宁可多花钱,也要住的好一点,注重体验感。”

  那么春季游欧洲,跟团的价格大致是多少呢?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4月16日、5月14日、6月4日杭州出发法意瑞12天25人精致小团价格为28500元,这条线路安排了卢浮宫、凡尔赛宫、尼斯、戛纳等法国著名旅游城市,在法国巴黎安排了三天行程,其中半天自由行时间,这也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一条线路。

  法国自由行,暑期已经订不到房

  除了跟团游欧洲,还有不少人喜欢自由行深度游。自由行去法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疫情之前杭州有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航线,目前这条航线已经停飞,不过开通了直飞罗马的航线,全程飞行时长约13个小时,杭州旅行团去南欧团走的都是这条航线。潮新闻记者查询,4月中旬直飞单程价格含税4970元,往返价格含税为6536元。罗马至巴黎的直飞时间约为两小时,往返含税约为1000元左右,价格比较经济亲民。

  4月中旬杭州往返罗马含税6536元

  7月中旬杭州往返罗马含税价格为7986元

  预订酒店和用餐会要花多少钱?记者也帮大家做了攻略,如果现在预定四五月巴黎市中心的四星酒店,每晚价格在1200元人民币左右,但到了7月24日开始,价格不但因为奥运会“飞涨”,而且现在已经基本订不到奥运期间的房间。此外,吃饭也是自由行中比较大的一个开销。杭州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疫情前团餐每人每餐只需15欧元左右,现在已经上涨到25欧元了,大约涨了40%左右,个人如果自己选择就餐,可能餐饮上需要准备更多预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