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创历史新高!金价又“狂飙”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55:11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消费者在北京的国华商场选购黄金饰品。新华社记者王希 摄

  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影响,近期表现强势的黄金再度冲高。今天,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一度冲上2079.67美元/盎司,创下历史新高。黄金的消费和投资情况如何?

  受国际金价影响,这家店内足金999的饰品单价从今早的565元每克调升至578元每克。分析师表示,国际金价上涨受多重因素影响。

  菜百股份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李洋:今天凌晨美联储加息的货币政策,我们看到未来加息的节奏会暂停。黄金在未来降息预期的市场情况下,价格可能会上涨。

  4日下午两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金价有所上调,购买黄金首饰的消费者依然不少。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婚庆活动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黄金的消费。

  中国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黄金市场回暖,黄金消费量291.58吨,同比增长12.03%。其中,黄金首饰189.61吨,同比增长12.29%;金条及金币83.87吨,同比增长20.47%。

  菜百股份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李洋:从投资金条的消费来看,有一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观望,但是更多的投资者还是采取分批次买入金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