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12周年:购物金额超1800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4-21 11:01:3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0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迎来12周年。据海口海关统计,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实施以来,截至2023年4月19日,12年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850亿元,购物人数3428万人次。

  据介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经历了9次大的调整,政策进一步放宽,政策含金量不断加大。12年间,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由最初的5000元提高到10万元,免税品类由18类提升至45大类;政策实现对飞机、火车、轮船海南三种离岛方式的全覆盖,并逐步将公务机、国内航线邮轮离岛旅客纳入政策享利群体;允许经营主体开设网上销售窗口,加贴商品溯源码,提货方式增至5种。

  为满足海南离岛免税市场需求,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海南积极推进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离岛免税购物呈现品牌更加丰富、购物环境优化、营销方式多样、购物便利性提升等特点,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对免税品的消费热情。

  今年4月1日起,离岛免税在2021年新增“邮寄送达”和“返岛提取”提货模式的基础上,又有了“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两种提货方式可以选择。据海口海关统计,“即购即提”新提货方式落地实施两周,15类商品中已有14类被旅客选择,销售金额达1.88亿元,占到全岛同期销售金额的8.69%;41名旅客“担保即提”免税商品41件,价值318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