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义乌市数字人民币代理税收场景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5-24 14:5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昊 朱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9日,纳税企业义乌市某针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绑定中国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功签订《电子缴税扣款协议书》,使用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进行线上缴税,该企业成为义乌市第一家使用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的纳税企业。

  数字人民币试点正式落地义乌后,国家税务总局义乌税务局联合工商银行义乌分行积极推出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根据试点工作安排,义乌市税务局携手工行义乌分行持续深化税银领域创新发展,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纳税缴费场景的应用,高质量搭建“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的便民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工行义乌分行整合全行优势资源,组建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研发支持团队,创新数字人民币场景合作模式,加快特色场景及系统的研发投产,突破场景应用难题,为数字人民币推广贡献工行力量。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将成为现有纳税缴费渠道的有效补充。一方面,数字人民币钱包可以有效满足纳税人跨省异地缴税、未签订扣款协议等特殊业务需要;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支持了网上办税,纳税人可自主取得缴税信息或自主发起扣款,真正实现了办税大厅、银行“零上门”。

  数字人民币在办税缴费方面的应用,是开启以数治税的税收征管新模式的必然选择,是进一步降低办税缴费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智慧税务的有效举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