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宁波新增30家等级民宿和文化主题(非遗)民宿

发布时间: 2022-01-28 09:48:0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从市文广旅游局获悉,2021年度浙江省等级民宿、文化主题(非遗)民宿名单近日公布,宁波民宿成绩斐然:上榜1家白金宿、4家金宿、20家银宿、3家文化主题民宿、2家非遗主题民宿,获评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在仅设3席的“白金宿”奖项中,宁波捧得1席,由象山县的玖悦初见民宿摘得。

  根据民宿等级评定,民宿分为白金宿级、金宿级、银宿级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服务品质、产品创新、示范带动、地域文化传承与体验越高。提及浙江民宿,早些年让人们记忆更为深刻的是湖州莫干山、丽水松阳和杭州西溪等地,近年来,宁波民宿数量和品质双提升,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跃成为全国民宿发展版图上的一匹黑马。

  2020年,宁波举办了“我和我的民宿”首届全国民宿主人大会,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民宿主人代表齐聚甬城。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民宿近1700家,床位数量3.2万余间,等级民宿99家,叶级客栈58家,民宿集聚区65个。去年,全市民宿累计接待游客705.35万人次,同比增长13.05%,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18.82%。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就业人员8万人,占全市农村从业人员近20%。

  记者注意到,此次还有5家文化主题民宿和非遗主题民宿跻身榜单。江北区家春秋民宿、慈舍和鄞州区集合里美学民宿被评为省首批文化主题民宿;海曙区的龙观禅那、宁海县的岚月山房被评为省首批非遗主题民宿。

  频频出圈,宁波民宿为何能够后来居上?“宁波民宿产业的崛起绝非偶然,既是政策支撑、政府推动、产业规划和营销宣传全方位立体作用下的结果,也是整个产业厚积薄发后的必然。”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力说。

  延伸阅读

  2021年度浙江省等级民宿和文化主题(非遗)民宿评定结果,宁波以下民宿上榜:

  白金宿(1家):象山玖悦初见民宿。

  金宿(4家):江北云湖民宿,宁海静蓝(蜃海湾民宿),象山枇杷花开北山里民宿、每墅玖海民宿。

  银宿(20家):海曙江栖居(晴江府),江北宋庭国风民宿、构城·安屿民宿、勿舍闲居(莲心谷),北仑梅坞里民宿、宿说等花开客栈,鄞州大嵩里民宿、月白风清园民宿,宁海挪亚听海筑民宿,象山后园民宿、见海见述民宿、十八戴Home、青橄榄客栈、芷悠忆山民宿、赶海人家民宿、大海小憩民宿、西山小筑、暖阳小筑,慈溪丹橘山房,余姚丹湫谷。

  文化主题民宿(3家):江北归恬乡创(家春秋民宿)、慈舍,鄞州集舍(集盒里美学民宿)。

  非遗主题民宿(2家):海曙龙观禅那、宁海岚月山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