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奇瑞集团前三季度销量增长53.3%,强势挺进“金九银十”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54: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强势挺进“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9月份销售汽车75692辆,同比增长10.3%。面对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全行业“缺芯”等复杂环境,奇瑞集团连续保持行业最快增速,1-9月份累计销售汽车651289辆,同比增长53.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64,760辆,同比增长179.3%;海外出口187910辆,是去年同期出口的2.55倍,刷新历史纪录的同时,继续牢据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集团生产线开足马力冲刺“金九银十”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主要乘用车品牌接连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营销模式,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开拓市场新增量,仅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就有星途揽月400T、星途追风、瑞虎7 PLUS、捷途X90 PLUS等一波重磅车型密集上市,带动了集团销量的强劲增长。

奇瑞高端品牌“星途”瞄准“探享家”人群,在9月份接连上市“礼宾级大七座SUV”星途揽月400T、紧凑型SUV星途追风两款车型,进一步扩大了星途品牌在SUV市场的份额。截至8月底,星途产品交付量已超过去年全年;1-9月份,星途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40.5%。星途凌云400T还在9月份的2021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CPC)专业站中连夺直线加速、定圆绕桩、雨水路面制动、麋鹿测试、性能综合赛的“5项第一”,并以6.5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成为全场总冠军。

9月30日,面向“探享家”人群的星途揽月400T上市

奇瑞品牌持续推进 “大单品战略”,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细分市场的爆款产品,亮出了“瑞虎8”系列和“艾瑞泽5”系列两大组合拳。明星产品瑞虎8系列不仅连续稳居月销2万辆阵营,还成为畅销海外市场的“全球车”。1-9月份,奇瑞品牌累计实现销量438615辆,同比增长67.2%;其中,奇瑞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在经典车型“小蚂蚁”、纯电动SUV“大蚂蚁”的引领下,1-9月份实现销量54848辆,增长153.4%。

捷途汽车在9月份推出了品牌独立后的首款上市车型——“大家庭欢乐座驾”捷途X90 PLUS,进一步拓展了捷途汽车“旅行+”出行生态圈的边界。自成立以来,捷途汽车以3年40万辆的销量,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发展的新速度。1-9月份,捷途汽车实现销量103,549辆,同比增长62.6%。

继家电、智能手机等领域之后,广阔的海外市场正在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巨大机会”。“出海”整整20年的奇瑞更是成为率先抢抓机遇的领军者,9月份继续以22052辆、同比增长108.7%的成绩,年内第五次突破单月出口2万辆大关。

奇瑞“全球车”在沙特等地进行高温暴晒等极限测试,针对海外市场进行产品适应性开发

“扬帆出海”的奇瑞,全球化发展更是实现了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的结构性转变,重点市场的销量和市占率双双提升。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奇瑞瑞虎8 PLUS(俄罗斯定名为瑞虎8 PRO)一举斩获俄罗斯产品大奖——年度“最具科技感SUV”和“最受媒体欢迎的中型SUV”。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报告,奇瑞目前在俄罗斯市占率达2.6%,销量排名第9,在所有中国汽车品牌中位居第一。在巴西8月份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奇瑞首次位居第八,超越了日产和雪佛兰,市场占有率达到3.94%,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在智利,奇瑞销量超越丰田、大众、现代等品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二,市占率达到了7.6%;在SUV细分市场,奇瑞市占率高达16.3%,连续8个月位居第一。

奇瑞瑞虎8 PLUS 斩获俄罗斯“最具科技感SUV”和“最受媒体欢迎的中型SUV”

国内销量的持续快跑,海外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使奇瑞集团国内、国际的“双市场”格局更加巩固,出口量占到集团总销量的近1/3,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拥有全球用户970万,其中海外用户187万。随着四季度进入全年“冲刺”阶段,奇瑞集团销量还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有望刷新年度销量的历史新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