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路特斯科技落户中国武汉 加快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12:22 来源: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31日,路特斯集团旗下路特斯科技公司在武汉成立,并举行全球总部动工仪式,成为首个将全球科技总部落户中国的高端跑车品牌。
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效果图
  首个高端跑车品牌入驻
 
  根据2020年国家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随着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未来智能汽车将充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在加速普及,基于此的智能化汽车有望开拓另一条黄金赛道。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镇,拥有7家整车企业和1300多家零部件企业的湖北武汉,也在加快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及其零配件产业链,促进下一代汽车的创新研发。
  自2017年收购路特斯以来,吉利控股集团全力支持路特斯的产品研发及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布局。2018年,路特斯提出Vision80品牌复兴计划,在全球传统燃油跑车品牌中率先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此次路特斯将科技公司落户武汉,更是路特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打造“中英双引擎”的战略性举措。

路特斯纯电产品矩阵

  以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
 
  路特斯科技总部已于2019年动工,并将在今年年内建成投产的路特斯智能工厂,位于武汉市汉南区核心区域,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超高端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路特斯智能工厂占地面积1526亩,总投资超80亿元,规划年产能超15万辆,将成为湖北万亿汽车产业集群的一支头部力量。
  为促进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深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在建设之初就进行了全方位考虑,在完成科技化、定制化的同时,实现“零排放”的追求。工厂采用了干式纸盒喷房设计,废气焚烧系统,中水回用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屋面光伏发电,雨水收集回用等节能减排措施,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作为路特斯旗下的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路特斯科技传承路特斯73年的创新基因与技术沉淀,并将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制造等领域刷新行业认知,面向全球市场打造高端纯电智能汽车,助力武汉打造全球汽车智能制造新高地。

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效果图

  促进下一代汽车的创新研发 抢占汽车技术制高点
 
  根据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路特斯四大造车平台中跑车平台、纯电超跑平台、纯电跑车平台由英国主导,而中国工厂将主要向全球打造兼顾日常使用的生活用车车型。中英双方会在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各个环节深度结合,共同面对全球市场。成立仪式上,路特斯科技公布了未来五年的全球高端纯电智能产品矩阵,并提出“赛道级智能驾驶”的技术目标,致力于通过软硬件性能的主动冗余,来确保驾驶者远离风险,感受到极具乐趣的智能驾驶体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