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新鲜感十足的“近郊露营”成为出游新潮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35:50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吉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鲜感十足的“近郊露营”成为出游新潮

  “没有露营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你离真正的夏天,还缺几场露营”……近来,这些有关露营的文案频频出现在社交朋友圈里,而其折射的正是眼下备受关注并持续升温的露营旅行。同时,面向小孩子和年轻人的露营地也常常呈现出“满员”的状态,数据统计显示,网购平台上有关的露营用品市场连续两年呈现倍速增长……那么,这样“走俏”的露营活动在柯桥怎么样呢?

  在柯桥区这样的露营基地有不少,位于王坛镇丹家村的露营基地便是其中之一,自运营以来便备受游客青睐。“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前来参加露营的人就明显多了起来。”浙江丹家风之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金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此前有丰富的露营公益活动举办经验,在辞职之后,于今年3月份投身到了户外露营经营这一行业。而之所以选择在丹家村,一来是被这里的优美环境所吸引,正好适合户外露营相关的活动组织,二来远离城市喧嚣,宁静淡泊的氛围更适合游客放松和休憩。

  据王伟忠介绍,在他们举办的户外露营活动中,主要以体验式拓展活动及策划为主,包括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以及溯溪、游泳等课程培训。时间一般从前一天的下午开始准备,晚上可以选择睡帐篷,还可以看篝火表演、露天电影等,第二天中午结束,而这样下来价格一般人均在300-400元左右。“前来露营的主要人群有两类,一是以孩子为主的亲子家庭,另一类就是年轻人群。”王伟忠说,自露营基地建立以来,前来体验的游客还是蛮多的,目前最大的不可控因素就是“下雨天”,雨天的话游客就会少很多。

  而这样的露营基地,其实在王坛镇、漓渚镇等地还有不少。今年五月中旬,“锦绣王坛,‘梅’你不行——2021浙江绍兴‘青梅之约’帐篷节”就在王坛东村村举行,来自上海、杭州、宁波、绍兴等众多户外爱好者相约而至,更是点燃了户外露营的“一把火”。

  而因为露营“入圈”的家长也不少。“现在给孩子报的培训班减少了,周末带她去亲近大自然也挺好的。”家住柯桥的赵女士便是因为一次偶然的近郊露营而“入坑”,她说,除了专门的露营基地会组织这类活动,有些民宿店家也朝着这个方向在做。现在,在她的发起下,赵女士和同事、朋友们相约组成了一个露营朋友圈,每次都有不少家庭一起参加,从买露营装备,到自己学着搭帐篷,露营过夜,都让他们一家人慢慢喜欢上这项户外活动。

  诚然,近郊露营的走俏,自然离不开露营用品的身影,同样也助推了网上关于帐篷等户外用品的大卖。在淘宝购物平台上,输入“露营”等字样,不少售卖露营装备的商家映入眼帘,而成千上万的月销量更是该行业产品热销的有力体现。“也就是近几年时间里,订单逐渐多起来的。”一家从事露营装备销售的店家表示,2020年被很多人称为“户外元年”,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内,露营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尤其是在城市近郊,成为有孩家庭和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2.6万家露营相关企业,超六成露营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成立于2020年之后。其中,2020年新增超8400家露营相关企业,增速高达86%。以工商登记为准,今年上半年已新增超9000家露营相关企业,同比增长218%,足可见“近郊露营”已成当下人们的出游“新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