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发力电动汽车 2020年销量翻三倍超越特斯拉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39:36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最新公布销售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三家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翻了近三倍,合计达到近60万辆,超过它们共同的竞争对手特斯拉50万辆左右的销量。这也是欧洲汽车厂商在为实现减排目标所做的迄今为止最大的努力。

  大众汽车在2020年交付的530万辆汽车中,有21.2万辆是纯电池或混合动力汽车,比2019年大幅增长了158%;其中15.9万辆电动车在欧洲销售。宝马集团表示,在2020年全球售出的230万辆汽车中,近19.3万辆实现了电动化,比2019年增长了近32%。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也表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长了三倍以上,在2020年220万辆汽车销量中占到16万辆,在2020年期间还售出了27000辆电动智能汽车。

  为了实现碳排放目标,德国汽车厂商正在加速实现电动车销售目标。宝马和戴姆勒已经宣布实现了欧盟规定的当年碳排放目标。宝马今年年初还宣布,到2023年之前,宝马电动车占比将达到20%,这一比例目前仅为8%。

  宝马和戴姆勒已经在去年宣布将中国生产电动车出口海外的计划。宝马准备将其在中国沈阳合资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BMW iX3车型出口到欧洲,而戴姆勒也在将其城市车Smart品牌的生产转移到杭州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