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返程高峰里的“网红服务区”:开车歇个脚像逛了趟街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38: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社会)(1) 江苏阳澄湖:高速服务区 旅途“新景点”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阳澄湖服务区的园林景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新华社南京10月8日电(记者杨绍功、潘晔)10月8日下午5点,夜幕降临在苏州阳澄湖上。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里,来自安徽滁州的吴先生一家,还在京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里购物。

  手里拎着一袋油面筋、一大包零食、几盒点心,吴先生说服务区的东西比外面还便宜。本来只想在这里歇个脚,但进了门来却像逛了趟街。

  10月8日,旅客在阳澄湖服务区内观看昆曲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10月6日,15万人;10月7日,14万人;10月8日,14万人……阳澄湖服务区的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中,许多开车出行的人与吴先生一样,在这个被千万网友推上热搜的“网红服务区”里流连忘返。

  为什么旅客的脚步会慢下来?专门趁返程到这里“打卡”的网友“小尾鱼”说,因为“这里太有文化了”。服务区大厅里,有一座高耸的古戏台,间歇上演着昆曲、相声、古筝弹奏;大厅两头,有两座超百年历史的古石桥,桥下清澈的阳澄湖水倒映着粉墙黛瓦;穿过大厅,可以进入相连的三座缩微园林,旅客们扶老携幼在回廊、假山、水池边漫步。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阳澄湖服务区负责人王峰说,作为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之一,阳澄湖服务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中,有苏州园林1万平方米、非遗展示馆0.3万平方米、科技馆0.3万平方米……服务区尝试把更多空间留给文化。

  10月8日,旅客在阳澄湖服务区内参观园林景观。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常年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王双林,趁着长假最后几天带孩子出门游玩。从赚钱回家到出门花钱,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服务区也在发生变化。“原来服务区只是上个厕所就走的地方,现在可以逛公园、逛商场、逛博物馆,完全不一样了。”他说。

  旅客的需求在变,服务区的功能也在变。据了解,在阳澄湖服务区,餐饮零售等仅占全部商业业态的30%左右,科技体验、文创产品等新业态在不断增加。同时,人车流量大数据、智能公厕、一键求助系统等科技设施的完善,也让为旅客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的阳澄湖服务区。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10月8日晚上8点多,阳澄湖服务区外1000多个车位大多空了,长假返程高峰落幕。连续忙碌了8天的王峰和他的同事们终于可以下班休息。第二天依然是工作日,虽然旅客将有所减少,但随着这里成为旅游、娱乐、购物的“网红打卡地”,服务区运营者的工作节奏基本不会改变。

  这是10月8日拍摄的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阳澄湖服务区(无人机全景拼接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