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30年新低 下半年有望轻微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7-06 10:4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地时间3日,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举行半年一次会议,重点关注德国汽车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的冲击。根据该联合会当天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到6月,德国乘用车销量创下三十年来的新低:新登记的汽车只有121万辆,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35%。与此同时,德国汽车的出口情况也不乐观。包括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在内的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出口到其他国家的汽车数量比去年同期骤降了40%。原因是疫情同样给海外的乘用车市场带来巨大负面影响:截止到今年5月,欧洲新注册的汽车数量减少了43%;美国减少了23%;中国减少了27%。

  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的整体产量萎缩40%,只生产了150万辆汽车。按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的预测,到今年年底,随着形势的好转,德国有望再生产200万辆汽车。但跟往年相比,350万辆的年产量仍意味着高达25%的跌幅。而且,这还是在假设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暴发、德国整体经济得到重振情况下的积极预测。另外,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预计将下降17%,至6590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穆勒在3日的记者会上指出,全球范围内这种程度和规模的汽车市场萎缩是“前所未有的”。据他透露,该协会预计今年德国全年的汽车销量将下降23%,跌至约280万辆;出口则将减少27%。不过,今年下半年,德国汽车业仍有望“轻微复苏”。因为车企6月收到订单的环比降幅比去年同期要小。而此后,每月的环比降幅预计还将继续缩小。但穆勒表示,鉴于此前两个季度的销量过于惨淡,再强劲的复苏恐怕也无法弥补此前的损失。用他的话来说,德国汽车业摆脱疫情危机的道路将是“漫长而艰难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