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滇金丝猴成为迪庆州文旅局"首席顾问"

发布时间: 2020-07-06 10:44:5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聘请仪式现场供图

  7月3日,云南省迪庆州文旅局在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召开网红文旅局首席顾问聘请授牌仪式,正式宣布滇金丝猴成为迪庆州文旅局“首席顾问”。

聘请仪式现场供图

  据介绍,滇金丝猴,因为主要分布于云南,故以产地得名,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隶属于濒危物种,目前总的才有3000多只。它虽然也是一种金丝猴,但毛却不是金黄色的,而是以黑色为主,所以又被称为“黑金丝猴、黑仰鼻猴” 。在迪庆州德钦县当地藏语称”知解“,意即”白猴” 。白猴名称的得来,可能是因婴猴时全身白毛。滇金丝猴随着年龄的增长,头顶、背部、四肢外侧及尾部逐渐变黑,即使到成年,胸、腹、四肢内侧及臀部仍保持着纯白色。

滇金丝猴供图

  位于迪庆州的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生活着的雪域精灵,在灵长类动物里属于绝无仅有的品种,它们拥有鲜红的厚嘴唇,灵动的杏眼,黑亮的毛发、超萌的体态。

滇金丝猴供图

  “世界的香格里拉又多了一个网红顾问,滇金丝猴被聘请成为迪庆州文旅局的首席顾问,今后将共同推广世界的香格里拉,针对景区的特性,目前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推出了2晚3天的研学之旅和摄影之旅,也欢迎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香格里拉,来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某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华说。

滇金丝猴供图

  据迪庆州文旅局发言人介绍,除了国宝滇金丝猴,还有雪山峡谷、三江并流、湖泊瀑布、草原牛羊、古城村落等。近年来,迪庆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州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保护工作有效推进,滇金丝猴数量持续在增长。

  据悉,迪庆州文旅局坚持在“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发展方针下,走创新文旅营销路线。在打造成为“网红文旅局”的同时,更着力将迪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全球新兴的"网红旅游目的地",持续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为打造全球化的滇金丝猴IP网红形象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滇金丝猴作为迪庆州文旅局“首席顾问”还未正式取名,也同步向广大网友读者征集,欢迎为滇金丝猴来取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