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九寨沟大熊猫园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 2020-06-17 14:31: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大熊猫园16日开园迎客,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迁入的四只大熊猫正式与公众见面。

  2019年10月31日,四只大熊猫“小礼物”“海海”“天天”“新新”分别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雅安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出发,前往九寨沟大熊猫园“入住”。其中,大熊猫“小礼物”,意为上天赐予的礼物,是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回到四川的海归“明星”大熊猫,在全球拥有众多“猫粉”。2019年5月,“小礼物”跟随妈妈“白云”一起回到家乡。

  九寨沟大熊猫园是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位于九寨沟县勿角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内,平均海拔2380米,距离九寨沟县城39公里。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报告数据,九寨沟县有野生大熊猫31只,其中勿角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内有22只。

  九寨沟大熊猫园总占地面积3221.31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元,园区集大熊猫保护、研究、科普、宣传等功能于一体。项目的建成,结束了九寨沟县有野生大熊猫而无大熊猫基地园区的历史。

  长期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积极与相关单位开展大熊猫饲养管理和公众教育研究,已与境外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动物园、境内36家科研单位建立大熊猫保护科研长期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中心圈养大熊猫超过300只,野化培训大熊猫30余只,成功放归野外存活9只,野外引种繁育成活大熊猫6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