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穿越5000多年文明的旅游:良渚喜获“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双丰收

发布时间: 2020-05-18 15:36: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6日上午,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仪式暨“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的危与机”分享会在良渚遗址公园举行,现场揭晓九大榜单。杭州良渚在这一年一度的文旅界“奥斯卡”中喜获双丰收,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荣膺2019浙江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居于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十大新闻事件榜首。

良渚油菜花田叶振宇摄

  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江南游报共同主办,是浙江省首个深度梳理文化和旅游融合成果的公益评选活动,活动旨在依托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鼓励先进,传播高质量发展经验,充分展示浙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风貌。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是本次总评榜竞争最激烈的评选项目,共吸引了全省50家单位报名参评。评审专家指出,研学旅行,既不是单纯的旅游,也不是单纯的学习,它是一种探究性学习与教育性旅行的融合,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最好载体。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成功跻身此次浙江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榜单绝非偶然。

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

  随着2019年“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得到实证,以“良渚古城”为核心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成为人们感悟和体验中华文明史的圣地。在研学旅游上,公园以“考古”和“良渚文明”为特色内容,青少年既可以在这里铲开沙土“发掘玉器”,用黏土堆筑古城模型,也可以了解什么是科技考古,聆听良渚故事申遗背后的故事。目前,公园已经被授牌为浙江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杭州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

  此外,拥有双世遗资源优势的杭州余杭区也成功上榜本届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余杭区表示,今年将以打造良渚世界文化遗产IP为引擎,积极打造长三角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胜地。

文旅融合发展十佳县市

  在现场的文旅推介中,余杭以“一次穿越5000年文明的旅游”为主题,推出四条精品线路,分别为“文明溯源,良渚文化之旅”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梦栖小镇-瓶窑老街-南山造像-北湖草荡;“水镇寻芳,探古寻梅之旅”塘栖古镇-塘超小径-超山风景名胜区-艺尚小镇;“品茗问道,山野意趣之旅”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径山寺-双溪漂流-山沟沟-竹意百丈景区;“创想未来,廉政文化之旅”西溪湿地·洪园-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梦想小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