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和平码头 鹭江夜游——春风拂袖醉波光

发布时间: 2020-04-05 08:41: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和平码头”,是厦门历史发展进程中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地标建筑。你看:旭日朝霞、鹭江一围春色;天风海水、码头万顷波光。它的古老与现代,在这个充满温馨浪漫的花园城市里,融汇成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美丽画卷。

  “和平码头”原名“太古码头”,始建于1932年,是厦门港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可停泊万吨级油轮的码头。曾经万商云集于此,世界联通于兹。

  百年回眸,这座一百多年写满故事的老码头,华丽转身为集文化休闲、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码头商圈,已经成为“厦门外滩”新亮点,运营着厦门最具人气的“波赛东·鹭江夜游”、“浯屿•海上田园”、“海上看金门”等多条海上旅游航线。

  作为连接厦门城市海域的站点,在此乘船进入鹭江,即可亲近大海,感受沿途包括鼓浪屿、双子塔、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灯塔、政治标语等厦门城市风情,一瞥厦门城市的时代变迁故事;同时更可漫游到更广阔的厦金海域,近观一水之隔的金门列岛,体味硝烟弥漫的过往历史,徜徉醉美波光。

  夜色阑珊。

  “鹭岛风光水云中,画舫青帘处处通。海上玉楼楼上月,清光合作水晶宫。”这是从和平码头乘坐水殿龙舟“成功号”夜游鹭江的迷人情景。这艘三层仿古的大船,雕梁画栋、设计精巧。船上香茗古乐、曲艺杂耍;船外霓虹璀璨、绚丽非凡。

  为了表达对医护工作者英勇抗疫的崇高敬意,“波赛东·鹭江夜游”航线特此推出“免票政策”——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实行免票,直系亲属五折优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