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疫情不阻资本步伐 A股迎来“云上会”“云审核”“云敲钟”

发布时间: 2020-03-08 15:23: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潘洁 连晓佳)掌握A股新股上市审核大权的发审委在经过了一个半月的停摆之后,本周恢复召开。

  IPO发审会出现了“云上会”“云审核”的新模式。3月5日,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首发事项均获通过。此次发审会的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

P020200307513364220960_600.png

  3月6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浙江交科、三六零等六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同样也是采用“发审委委员现场开会+聆讯阶段视频接入”的方式召开的。

  除IPO审核外,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已于2月18日通过专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对一汽轿车和博雅生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进行了审核。一汽轿车重组项目获无条件通过,博雅生物重组项目未获通过。

  除了“云上会”“云审核”,因为疫情而无法实现的敲钟仪式在新年里也是以“云敲钟”的形式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只新股。

  2月24日,武汉企业良品铺子以远程视频上市的方式,创始人杨红春、保荐机构等人通过网络视频致辞,上市仪式以视频模拟鸣锣替代现场鸣锣,成为上交所首次举办“网络上市仪式”的典型案例。

  为了减少疫情的影响,保持新股发行的合理节奏,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因地制宜,采用线上办公的方式,通过线上视频审核完成发审会,有助于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已经具备了远程办公、开会的技术条件。“证监会创新推出IPO审核的新形式,这是抗疫特别时期资本市场运行方式方法的创新,值得充分肯定,其中有些工作方法将来可以常态化。”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