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雨雪来袭!全国157个路段将遭遇降雪 多地机场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2-15 12:40:2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5日,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达到鼎盛。雪线会进一步南压至江南北部,全国17省区市共157个高速或国道路段会受到降雪天气影响,江南多地机场可能因降雪出现航班延误。提醒公众在春运返程途中及时关注天气和交通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20年2月14日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显示,14日20时-15日20时,受大到暴雪影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辽宁、吉林和山东三省,包括京哈高速(G1)辽宁盘锦—沈阳—铁岭段、京沪高速(G2)济南—山东泰安段等在内的32个路段将出现大到暴雪。

  由于雪线的进一步南压,包括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多个省区市也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雪,包括沪陕高速(G40)江苏扬州—河南南阳段、沪蓉高速(G42)江苏常州—湖北宜昌段等在内的125个路段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此外,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雨势较强,局地还伴有强对流。湖南、广东、浙江、江西、广西、福建、贵州7省区境内的42条路段将受到大到暴雨影响。兰海高速(G75)广西北海境内路段、209国道广西灵山—北海段、325国道广西合浦—钦州段这三个路段还将受到雷暴天气影响。

  到了16日,雨雪范围将明显缩减,对交通的影响也明显减小。受不利天气影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鹤大高速(G11)辽宁—吉林境内路段和珲乌高速(G11)吉林境内路段可能会受强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影响。

  除了公路交通之外,雨雪天气对航空交通的影响也不小。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明两天,武汉和合肥的机场会出现雨转雪,南京、上海、杭州、贵阳的机场会出现雨夹雪,广州机场则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雨雪天气可能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提醒公众出行前注意查询相关航班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专家提醒,雨雪天气下,公路和航空交通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提醒公众在春运返程路途中,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相关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