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网约车新军享道来了 12月中下旬杭州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1-23 09:42: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汽集团旗下享道出行,近日获得由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预示着享道出行很快就能在杭州上线,市民今后出行又多了一个新选择!杭州也成为“享道出行”在浙江省内首个入驻城市。

  近年来,杭州的移动出行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滴滴”“嘀嗒”“首约”“曹操”“T3”等让人眼花缭乱。其中,由车企自建或参与建立的出行平台,被称为网约车“正规军”。享道出行正因如此而广受业内关注。

  移动出行平台

  纷纷杭州上线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移动出行的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自2018年12月18日在上海正式运营以来,已先后在郑州、苏州、昆山等城市落地,目前拥有注册用户600万,用户满意度98%。

  享道出行将于12月中下旬杭州上线,杭州是享道出行浙江省首个、全国第五个开城城市,将为杭州这座互联网之都的移动出行市场注入新活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同属网约车“正规军”的T3出行,先一步在杭州上线。它背靠一汽、东风、长安三家汽车央企,腾讯、阿里、苏宁等互联网大佬加持,可谓来势汹汹。

  同时,聚焦高端出行服务的吉利耀出行,也明确表示将于本月底在杭州正式发车,前期将投入100辆高端专车,包括奔驰S级轿车、E级轿车和V级MPV等车型。如此手笔自然来头不小。耀出行是吉利与全球第一大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共同打造的出行平台,是吉利继曹操出行后对杭州高端出行领域的再布局,是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迈进的又一探索。

  为什么车企“大鳄”纷纷瞄准杭州移动出行市场?享道出行CEO吴冰表示,得天独厚的消费环境让中国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出行市场。而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无论市场容量还是用户的消费习惯都优势明显,是任何一家出行品牌都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

  服务延伸

  重塑汽车价值链

  与正处“风口”的移动出行相比,传统的汽车制造业近两年来却遭遇“寒冬”,显得有些落寞。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并延续至今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十个月,全国汽车销量2065.2万辆,同比下降9.7%。

  放眼全球,包括通用、福特、大众等在内的传统车企普遍面临着营收、利润大幅下滑,甚至频频曝出裁员、关厂等消息,大有风声鹤唳之势。

  而出行服务市场,则呈现出和车市的“萎靡不振”截然不同的另一番景象。根据CNNIC的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约出租车用户规模达3.30亿,较2017年底增加4337万,增长率为15.1%。2018年网约车市场交易规模增至2720.5亿元,预计到2022年交易规模将进一步超5000亿元。

  专家分析,传统车企转型布局出行服务,一是为了通过产业链向下游“出行”的延伸,拉动销量,守住整车制造的利润;二是变身运营商,快速掌握第一手消费者数据,探索多元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制造更多盈利点,提高产品快速迭代能力。

  智能出行时代,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换道超车的机遇。杭州移动出行市场竞争激烈,目前,已有37家网约车平台取得经营许可证,17家实际开展业务。平台众多,高手林立,此番享道入局,能否带来网约车行业的市场变局,能否在品质出行领域杀出重围,还看享道如何能为杭州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服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