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飞猪数据:旅游已成新年货,反向春运年均增幅超30%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2:05 来源: 大众证券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过节不收礼,旅游才是硬道理。1月7日,飞猪发布2020春节旅游数据报告,旅游过年连续三年增长,从买鱼买肉大扫除,到机票酒店出去玩儿,旅游已经成为2020新年货。

  飞猪数据显示,旅游成为春节的例牌菜,旅游过年的人已连续三年稳步增长。即使不飞跃重洋去海外过年,人们也会在春节期间跟家人来一次国内游或周边游,在游山玩水中享受亲情温暖。

  上海的彭女士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代表。去年春节,她跟分别在北京、西安的父母和哥哥一家,从三地飞往新加坡,一家老小十口人在海外迎新春,回来后老人孩子和自己都非常满意。今年过年比较早,为了节省办签证的时间,她们计划全家去珠海,这个季节的珠海温度适宜,有大海有乐园也有美食,一家人都特别期待。

  彭女士是很多上海人的缩影,在飞猪2020春节旅游出发城市排行榜上,无论是境外游还是国内游,上海都名列榜首。

  去海外迎新春的,从大年二十八开始就纷纷出发了,最受欢迎的海外目的地仍集中在四小时飞行圈内,其中热度持续不减的日本排名第一。

  飞猪从数据结果发现,随着休闲生活态度的渗透,短途旅游迅猛发展,这直接带动了春节期间的国内游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增速上,都超过境外游,漫游大中华是过年的标准动作。

  在家吃饺子看春晚的习惯也正在悄悄变化,三年来,大年三十就在酒店过的越来越多,今年的涨幅甚至超过40%。

  去年春节迎来游客大爆发的广州,今年应该依旧难见空城景象了。飞猪数据显示,广州仍然高居春节热门国内目的地排行榜首位。广东省内的珠海,以及去年大热的网红城市重庆和西安,都在前十名单中。

  在过年不回家专门全球浪上,90后是当之无愧的扛把子。旅游过年的人55%是90后,远超其他年龄段。值得一提的是,随着00后逐渐开始拥有经济实力,他们的“地位”正在迅猛提升,今年旅游过年的00后增幅达144%。

  在飞猪的数据报告里,最温暖的莫过于反向春运。接父母来奋斗的城市过年的,两年来保持了平均30%的增幅。“亲情速递”过新春,常年放外卖的餐桌,也终于有了妈妈的味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