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上帝视角” 的油画 义乌赤岸又发现一片童话水杉林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4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龚成浩 蒋守洋 编辑 刘蓉)初冬时节,最美的视觉盛宴要数那一排排高大、笔直、整洁、气派的植物——水杉。近日,记者来到义乌市赤岸镇毛鱼塘水库,两旁成排的水杉树高耸挺拔,见惯了赤岸镇雅治街的朝阳水库水杉林,这片隐匿的水上红杉林,正成为市民寻幽探秘者的胜地。

  毛鱼塘水库位于南旺溪村,水杉于20世纪80年代末种植,经过30多年的生长繁衍,已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凌霜舒傲骨,刚正不折腰”。水杉独立而自由,挺拔而坚毅。水杉树是古老的稀有树种,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一般可高达30~40米。

  从现在起到12月中旬正是水杉一年中最美的时刻,金红的树叶与赤褐的树干交相辉映,抬头仰望,在蓝天的映衬下,红色水杉树显得更加挺拔,一身红红的针叶衬着高大笔直的树干,显得特别硬朗;远远望去,水库清澈透明的湖水映着远处红绿相间的水杉林,树与水交相辉映,湖平谷深,谷内有谷,湖中有湖;林中除了风声,还有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啼鸣中飞起的野鸟,恍如走进了一个“童话林”,如诗似画,令人沉醉。

  从“上帝视角”去看,又是另一番绝美!当冲天矗立的水杉与悠长的公路和“误入”的车辆相遇,油画意境,自然而生。

  水杉美景带给人的不仅仅是美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满足与放松。趁着冬日暖阳,邀三五好友出行,去追逐这场轰轰烈烈的色彩盛宴,浪漫又诗意。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