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日发快递近60万单!阿里巴巴牵手诸暨袜业产业

发布时间: 2019-11-20 13:41: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干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双十一”,诸暨市楠森贸易有限公司店铺24小时不间断淘宝直播,满一定数量就送福袋,大大提高了顾客购买率和客单价。当天,楠森贸易销售额近400万元,超过他的父母以前全年的销售额。

  楠森贸易总经理陈嘉楠是位“袜二代”。他的父母办了近20年的袜业作坊,于2015年关停。陈嘉楠说,像他父母这辈,去年市场流行什么,今年就低头做什么,不会去管这个袜子有没有人要,只会等经销商上门来收,始终摸不清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而利润一直在走下坡路,关停时更是接近于零。

  看着父辈艰辛办厂,感受到传统市场销路逐年变窄,陈嘉楠尝试从电商找突破口。一毕业就回到大唐开袜业电商,今年是他第5次参加“双11”活动,而楠森贸易旗下的原足日系风格馆已经成为淘宝袜类排行前列的店铺。

  当天,大唐袜业电商销售额突破100万的店超过20家,天猫袜子细分类目排名前十的店铺中,有8家来自大唐袜业。目前,大唐街道有袜业电商企业3000多家,年销售额达40亿元。

  诸暨平均每天有近80万单快递发出,其中近60万单是大唐袜业企业的。今年“双11”,诸暨市快递出件373.23万件,同比增长37.%,其中80%以上是袜子。“不仅订单量变大了,物流设备的数字化、自动化升级也加快了发货速度。”诸暨市邮政管理局钟科峰说。

  诸暨是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袜子物流中心,自然也成为绝大多数袜子代理商的首选进货市场。从市场销售到线上销售,从境内销售到跨境销售,国际袜都,货畅其流,全世界人民才能穿上诸暨的袜子。

  经过前期对接,在11月18日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阿里巴巴·诸暨袜业产业带数字战略合作启动,诸暨袜子的销售方式将迎来数字化革命。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产业带运营总经理唐宋说,阿里巴巴主要以“数字化”+“品牌化”的方式,助力诸暨袜业产业带的发展。其中,数字化包括C2M工厂改造、ICBU国际数字化两部分,通过数字化工厂改造,预测商品趋势,优化整体供应链,帮助企业更好管理和供应链成本的降低。

  未来,阿里巴巴经济体将推出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助力诸暨袜业企业数字化品牌化升级,使其成为我国扩大内需和外贸市场份额的产业带标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