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12月亚航开通杭州直飞清莱航线 独家文艺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19-11-17 08:58:10 来源: 记者 陈淑安 作者: 浙江在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W020191101772436094056.png

W020191101762987403526.png

  杭州-清莱直飞航线信息

  热辣鲜艳的泰国,对中国游客来说并不陌生。金碧辉煌大皇宫、酸辣开胃咖喱蟹、欲罢不能马杀鸡……但这种10年前就流行的泰国玩法,到如今还能打动你吗?推荐适合年轻人玩耍、小众文艺的泰北双城玩法:清莱+清迈,不去人挤人的景点,也不看审美疲劳的寺庙,全程逛吃玩。不过,想开启独一无二的泰北之旅,首先你要用最经济的预算搞定直飞的机票。

  今年12月1日起,浙江游客乘坐亚航,就能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直飞泰国清莱,全程4小时左右。这也是国内首条杭州直飞清莱的独家航线,每周有四班: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从家门口出发直达泰,清莱&清迈双城同游,一次打卡双份文艺之旅。另外,不得不推荐下亚航飞机餐,航班可以提前预订泰北特色餐饮,比如奶香顺滑、茶味浓郁的珍珠奶茶,以及酸辣口感的绿咖喱饭、泰式炒河粉配鸡蛋卷、芒果糯米等,有多达十余种的类别选择。

  据了解,今年9月预售时,航线特价为388元含税,上线没多久就被抢光。不过,11月2日~11月10日的亚航大促上,杭州直飞清莱的航线还会再放特价,大家可以期待下。这也是亚航今年最后一次大促,今天(11月2日)开始将陆续在亚航官网(airasia.com),“亚洲航空”微信,“亚航之家”微博等平台公布相关信息。说不定,少打几趟车,就能省下杭州往返清莱直飞的机票钱。

W020191101762988545348.png

  清迈农场里即将成熟的水稻

  清莱和清迈,被称为“泰北双城”,两地仅隔231公里。相较于清迈的热闹时髦,相邻的清莱显得安静而慢节奏,这里曾是13世纪兰纳王国的国都,现在是泰国最北部的首府,也是通往北部山区和缅甸、老挝边境的要道。错落的山地、绵长的湄公河以及神秘的金三角构成了清莱的主要景致。

W020191101762991222657.jpg

  阿拉比卡豆水洗咖啡

  清莱高山村里的“红伞露台”喝咖啡

  曾经的“罂粟村”,如今产出的咖啡豆直供美国白宫

  Pha Hi Village,中文名“磐禧村”,一个在搜索引擎上属于信息盲点的清莱高山村,距离市中心约1.5小时车程,处于泰缅边境线交界,甚至跨过马路的护栏就是缅甸。推荐这个几乎没有中国人拜访的小村,是因为这里盛产的咖啡。

  村长介绍,磐禧曾是臭名昭著的“罂粟村”,自泰国政府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推行农业计划,引进农作物耕种技术以来,如今咖啡豆年产量约200吨,单单生豆的成交量就能为村子带来两千万泰铢的经济效益,占全村经济收入的78%,所产阿拉比卡咖啡豆品质在泰国数一数二,出口欧美、澳洲、日本等国家,甚至直供美国白宫。

 

W020191101762992578132.png

  磐禧村刚烘焙好的咖啡豆

  近年,慕名而来品尝咖啡芬芳的国外游客与日俱增。朴实原始的磐禧村,就在地势挑高处开出一家咖啡馆,游客参观完咖啡种植园,就能在这里感受烘焙、研磨、冲泡、品尝一站式体验,了解日晒、水洗、蜜处理等不同处理方式下咖啡的不同风味。

  点一杯咖啡,在布满红色遮阳伞的露台坐下,双脚悬空,远眺处便是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交界,群山叠嶂,雨林茂盛,是道极佳的风景线。 

W020191101762995047174.png

  Melt in Your Mouth 餐厅

  必须打卡的“网红”餐厅,不仅仅是好吃

  80高龄的法式餐厅,也是藏在丛林深处的私家花园

  得益于热带气候和雨林植被,以及保护完好的生态环境,清莱和清迈比一般泰国城市多了许多静谧而美好的甜品店和餐厅,打卡特色咖啡馆是泰北双城之旅重要环节之一。这里推荐三家店,一家叫“Melt in Your Mouth ”,是位于清莱河边的复古咖啡店 ,得经过葱葱的绿植长廊,才能推门进入音乐浮动、甜香弥漫的摩登世界,这里既是精美餐具、艺术品展陈的文艺空间,也是品尝特调咖啡、花式甜品的天堂。

W020191101762997231984.png

  Chivit Thamma Da Coffee House餐厅

  Chivit Thamma Da Coffee House,也位于清莱。这家餐厅具有80多年历史,主打融合菜,80%的食物用有机食材制作,因此口味相对清淡,与泰南相比,没那么辛辣。菠萝炒饭、肉丸、冬阴功汤都是主打产品,椰浆蛋糕是镇店之宝。

W020191101762998867236.png

  The Baristro咖啡馆

  清迈当地咖啡馆The Baristro,是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店没错了。目前已有四五家分店,今天推荐的,是开在98年历史火车站旁的新店。

  这里主打泰国水果等食材特调的咖啡饮品,青椰、黑啤、荔枝、桃子、抹茶……万物皆可入咖啡。比如用青椰椰汁、椰肉、黑咖啡加冰,乍入口微苦,随后才是椰汁独有的甘甜,黑咖的涩味得到中和,这种融合风味恰好把人从“加奶或加糖”的单一选择中“解放”出来。

W020191101763000914489.png

  白庙里的许愿牌

  白庙、黑庙、蓝庙值得去吗?

  艺术朝圣之余,既卖萌又刺激的玩法了解下

  清莱虽不如清迈闻名,但搜索攻略会发现,关于寺庙打卡,白庙、黑庙、蓝庙的推荐指数达百分百。三个寺庙顾名思义,最大的区别在于主打色,白庙纯白,黑庙纯黑,蓝庙纯蓝。如果非要从体验角度推荐,我的推荐顺序是黑庙、白庙、蓝庙。黑庙里有国家级艺术大师的绘画和雕刻作品,至少能逛半小时以上。白庙和蓝庙简单些,从进入景区到逛完全程,可能只需5分钟。  

W020191101763003273294.jpg

  “树顶丛林漫步”索道

  王太后行宫是清莱标志性景观之一,前身是毒枭坤沙的武器库,被泰国政府剿平后重新扩建,如今已变成一座姹紫嫣红的美丽花园。在兰花、郁金香、玫瑰等艳丽花卉的衬托下,古朴幽静的行宫显得别有趣味。同时,静谧之下潜藏了“树顶丛林漫步”的刺激项目,提供高空滑索探险,在距离地面50米的树顶之间从一棵树滑翔到另一棵,完成整个索道约需30分钟。

W020191101763005549156.png

辛哈公园里萌萌哒的长颈鹿

  如果是带娃的亲子旅行,遍布梯田茶园和长颈鹿、斑马的辛哈公园 (SINGHA PARK)必须强烈推荐,从清莱市区叫车大约30多分钟就能到。这里面有茶园,有热气球,有动物园,而且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公园里面有提供自行车租赁,有双人和三人自行车适合全家一起出游。

W020191101763010973755.png

  记者体验泰式炒米粉

  学做泰式炒粉,打开清迈农场生态之旅

  最接地气的方式,亲近一座热带花园城市的肌理

  一碗正宗的泰式炒米粉是如何制成的?秘密都藏在清迈Ginger农场的田间地头。米粒一样青红辣椒,一茬茬现割的韭菜,鸡舍里现捡的新鲜鸡蛋,水里新发的胖豆芽……炒制过程中,加入两勺农场厨师特调的酱汁,无需其他调味品,泰国甜辣风味的炒面就做好了,出锅撒虾仁、花生碎,再挤几滴青柠汁,迅速光盘。

W020191101763018283705.jpg

蝶豆花糯米饭

  Ginger农场里生长着品目繁多的香草类植物。路边其貌不扬的“茅草”是柠檬草,自带柠檬清香,可做泰式酸辣汤、也能做鸡尾酒饮料;矮丛里坠着青柠,树上结着的大青瓜,切丝入香草小拌,酸爽可口的木瓜沙拉就做好了;院子里娇艳的蝶豆花,捣汁与泰米浸泡,便是蓝紫色芳香可口的糯米饭……既是一场生态美食之旅,也是植物美学之旅,比起购物广场和传统景点,富有创意而不失地气,这大抵是亲近一座热带花园城市肌理,最有趣的途径了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