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平均每小时卖车135台 拼多多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11: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高佳晨 金薇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火如荼召开,因为临近“双11”,自然引起不少电商平台的关注。其中,也包括近几年崛起的拼多多。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的多新品牌计划已经重点扶持到了82家企业,参与试点的已经有了600多家,很多大的一二线品牌已经正在联系加入拼多多。“中国的制造产业规模远远超过想象,未来,我希望能够用产业带的方式去打造新品牌计划,用一个计划,带动一片产业带工厂。”

  平均每小时卖出135台汽车

  超线下店一个月的量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拼多多平台上,平均每小时可以卖出135台汽车。一个小时的订单量,几乎相当于传统门店一个月的量。没有销售人员、没有线下体验店,却能够吸引本应低频的用户快速买单,为什么?

  达达表示,中国线下购车渠道的分布呈现出极不均衡的状态,统计数据显示,山东、江苏、广东、浙江、河南五个省份的门店数量,占总量的近40%,而排名后10位的10个省份,总计占比仅为11.5%。说明还有大量的消费者,没有办法高效地找到自己的目标。

  达达分析,目前还有很多地方的4S店没有实现覆盖。广阔的四五线乃至农村市场普遍地广人稀,一家4S店难以覆盖全部人群,但多开几家,则成本和收益不匹配。要承接住低线城市用户的旺盛购车需求,需要有新的渠道来为汽车销售赋能。

  “我们研究过,北美最大的汽车零售商是Costco,为什么?通过选品、让利,使得购买汽车从复杂变得简单,不再需要在各类汽车型号里筛选,也不需要在线下托关系用手段去索要一个折扣,我们和厂商直接把折扣谈好,消费者得实惠,这就是我们的逻辑。”

  达达表示,拼多多这部分交易额并不会被计入平台GMV之中,之所以愿意做,是因为用户有需求。“如果未来更多用户对拼团买车有需求,我们会继续扩大汽车业务,当然,我们愿意成为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帮助企业触达消费者,帮助消费者买到想要的车。”

  希望更多平台加入下沉市场

  蛋糕做大了,收获才会多

  达达表示,他非常欢迎更多平台进入下沉市场,以前这是一块被遗忘的市场,很多消费者没有享受到好的商品和服务。但这个市场足够大,希望更多人一起把市场做大,只有蛋糕大了,拼多多的收获才会更多。但是,下沉市场又有一些特殊性。传统连锁超市和传统电商平台很早就开始布局了,一直没有找到好的方式来服务好这部分消费者。

  原因何在?因为很多企业还是用圈地的方式去做。“在城市里做房地产生意是容易的,但是在下沉市场,你圈块地让大家来买东西,这个逻辑行不通。下沉市场既广阔又分散,在这个时候,你就只能老老实实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人群才能聚集起来。”

  对于电商企业,能够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促进消费公平。如今,在拼多多平台上,有明显的“城乡消费对流”的趋势,就是把城市的商品交给农村的消费者,把农村的农产品交给城市的用户。“比如拼多多平台上的iPhone、戴森、索尼耳机等,让下沉市场人群能够接触到、买得起这些原来的中产消费品。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农货上行,把农村的农产品送上城市用户的餐桌,这就能盘活中国的消费市场。”

  那么今年的双11,拼多多怎么玩?达达表示,拼多多的计划很简单,会继续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让利消费者。

  达达告诉记者,一方面,拼多多会把百亿补贴的规模继续扩大,把消除中间渠道的红利补贴给消费者,同时,拼多多也会想办法进一步促进商品消费公平,带动工业品下乡,把农产品送进城。“至于促销的玩法,我们会简单粗暴直接降价。欢迎各位到时来我们平台进行比价,一旦发现我们平台的售价不是全网最低,可以立即反馈给我,我来对价格负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