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历经波澜壮阔 见证春华秋实 义乌文学70年成果展献礼祖国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1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义乌文脉悠远,历代名人辈出,70年来义乌文学的发展也见证了时代变迁。今天(10月9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联主办,义乌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乌文学70年成果展”在华川书舍举办。

  据悉,本次成果展到10月14日结束,为期六天。展厅内共设置70块展板以及实物资料展示,主要分为领导关怀、组织沿革、文学乡贤、文学成果、重大活动、会员风采等板块,包括陈望道、冯雪峰、吴晗、何家槐、尹庚、王西彦等义乌杰出人物以及“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奖赛等文学活动。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义乌文学工作者心中的那份情感与记忆却历久弥新。据悉,义乌文学界举办这次展览,旨在回望义乌文学70年之旅,以义乌文学的发展成果为祖国献礼。“这次成果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义乌文学界的‘初心’是立足于义乌的现实,创作出具有地域文化气息的文学作品。”义乌市作家协会主席何恃坚说。

  开幕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的义乌文化界人士代表围绕主题,对义乌文学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创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70年岁月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义乌这片土地上的文学素材非常丰富。义乌文化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代同步,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文学佳作,见证了义乌发展的岁月变迁。今后,义乌文学的创作方向仍要聚焦于义乌,在作品中体现“义乌精神”,塑造“义乌形象”,打造文学作品的“高峰”和“浙中文化高地”。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