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华为和苹果的恩怨情仇 会在5G时代终结吗?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33: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First/壹

W020190922428397525919.png

华为Mate30系列全球发布会现场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面向全球发布公司最新旗舰手机产品。

  这是一场备受关注和讨论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亮相的Mate30系列,在技术上有着诸多创新和革命。其中,超级隔空操作功能和“极致5G体验”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

  隔空操作这项“黑科技”,可以让用户无需接触手机显示屏,只要通过一些特定手势,就能完成音乐切换、截屏等多项操作;“极致5G体验”则是指Mate30系列搭载了华为研发的全球首款内置全制式5G基带手机系统芯片麒麟990 5G,首次将5G基带集成到SoC上,能够提供出众的5G联接体验。

  相比华为在手机技术上的突飞猛进, 此前苹果发布的iPhone 11系列则显得有点创新不足。虽然新机在拍照功能和手机颜色上有了突破,但在其他方面并没有更多天马行空的创意,让人觉得苹果已经失去了曾经的“疯狂”。

  两者对比之下,华为的优势不言而喻。有的人在为Mate30系列的“黑科技”点赞,更多的人为中国制造的扬眉吐气而欢欣鼓舞。

  他们认为,在当前世界科技最前沿的5G革命中,华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向全球宣布,中国在通信领域的技术,已经从曾经的落后追赶者变成了带头领路人。

Second/贰

W020190922428397590493.png

暗夜绿版iPhone 11

  虽然目前5G在手机上的应用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但是它已经能实现“仅需几秒即可下载电影和游戏数据包,令用户体验到超低时延的云游戏、视频直播”等功能。

  与此同时,全球5G网络建设的步伐也在进一步加快。特别是在浙江省内,到2020年就会实现设区市城区5G信号全覆盖。

  这样的背景下,一直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苹果,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在5G上的布局。那么,它不急于推出5G手机的原因何在?我们或许可以从一些公开信息中窥见端倪。

  此前,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由资深副总裁Johny Srouji带队开发自研5G基带芯片,在高通公司的大本营圣地亚哥开设了一个可容纳500人的办公室,并大举招募基带芯片相关人才。

  在世界范围内,能够掌握5G基带技术的芯片公司寥寥无几,仅有高通、因特尔、华为等几家。

  显然,华为向苹果销售芯片的可能性不大。而在2016年,苹果和高通也因为专利争执,破坏了曾经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因特尔似乎成为了iPhone 5G基带芯片的唯一供货商。

  这样的局面,对苹果来说是十分不利的。所以,苹果选择了自主研发。

  目前,苹果在5G基带芯片研发上的进展我们难以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这场争夺战中,华为确实已经走在了前面。如果苹果不尽快取得突破,双方的竞争关系,或许会在5G时代划上句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