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ETC发行进入白热化 支付宝推免押金申领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22:52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张丽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ETC发行进入白热化。昨日,支付宝宣布,市民上支付宝官方小程序申领ETC,将有机会享受“免押金”服务。目前,支付宝是全国唯一一个可免押金申领ETC的平台。当天,支付宝还公布了“六免”承诺,即免押金、免设备费、免手续费、免充值、免办新卡、免邮费。

  操作很简单:上支付宝搜“ETC服务”,按提示完成车辆信息填写即可。其间,系统将自动评估申请人是否符合“免押”标准。若通过,则可通过芝麻信用或冻结花呗额度“免押金”办理ETC,按约安装激活还可积累信用。其他用户依然可通过先行支付130元押金的方式申办,设备激活成功后退回。

  支付宝用车事业部总经理林光宇说,支付宝希望技术降低风险,让信用代替押金,从而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

  目前,支付宝申领ETC全国通用,享95折通行折扣。首批率先支持建设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安装ETC后,车主可通过支付宝“ETC服务”查阅通行扣费记录、在线开发票等,过高速“一脚油门踩到底”。

  业内人士预计,年底全国ETC搭载率会达到80%—90%,到时候ETC的应用场景会非常多,比如停车、加油、洗车等都能用ETC付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