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淘宝平台规则调整 平台用户需保证信息发布合法性

发布时间: 2019-08-13 11:08:5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祝云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2日,淘宝网发布《淘宝平台服务协议》调整公示通知,主要变更包括简化买家不容易理解的条款,比如店铺管理等内容;新增用户问答、晒单分享、信息限制等。这些条款的调整,涉及到用户使用率高的功能板块,也进一步规范了淘宝网的正常运营。

  据网经社“电数宝”数据库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活跃用户数达6.54亿人。同时,此次调整也影响着超1千万店家。

  那么这些条款会如何影响卖家和买家呢?据了解,《淘宝平台服务协议》主要对象是买家,而旧版协议中有不少是适用于卖家的条款。在新发布的协议中,删除和简化了不适用于广大买家的相关条款,以方便买家理解。

  其次,用户需保证在问答、晒单分享等处所发布信息的合法性。条款指出,为满足用户间分享购物心得等信息交流需求,用户可通过淘宝提供的问答、晒单分享、论坛、群组及其他信息发布功能公开发布信息及与其他用户互动,信息的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直播内容等,用户须确保所发布的所有信息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协议的要求。

  近年来,淘宝、天猫、飞猪等阿里系产品相继开放和重视用户晒单分享、问答等栏目,以帮助买家通过相互沟通,选择更加合适的产品和服务。但随着平台的开放性不断加大,同行恶意诋毁、买家恶意差评等现象屡禁不止,使得帮助买家更好地了解产品和服务的初衷受到冲击,也对买家做出正确的选择造成很大的影响。

  新版协议的补充,对买家在问答、晒单评价等模块发布信息作出了具体的要求,需要买家保证发布的信息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协议的要求。而这一条款的补充,很大的填补了旧版协议的漏洞,为淘宝接下去的用户信息发布整治,净化买家社区信息质量作出了铺垫。

  除此之外,条款还指出未经阿里巴巴集团或其关联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自行、授权或协助第三方对淘宝网及其系统进行地址扫描、网络端口扫描、操作系统探测等扫描或探测,或以包括通过机器人、蜘蛛等程序或设备监视、复制、传播、展示、镜像、上载、下载等方式擅自获取、使用淘宝网内的任何内容。该新增条款可以看出,淘宝网对系统安全维护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力度之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