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外国不吃小龙虾?越来越多浙江小龙虾爬上日本餐桌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15: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网络

  如今,越来越多浙江小龙虾爬上了国外餐桌,尤其是嘉兴产小龙虾虾仁更是连续15年出口日本。据嘉兴海关统计,1至6月份嘉兴地区累计出口小龙虾虾仁36吨、货值超过487万元,数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57.9%和48.0%。

  “很多人或许以为外国人是不吃小龙虾的。”嘉兴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并非如此,嘉兴小龙虾仁就常年出口日本,并且受到当地食客的欢迎。虽然受成本增加、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小龙虾虾仁出口成本不断上涨,然而嘉兴市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调整产品工艺等方式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

  为了保障货源的安全和充足,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实行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自建有出口水产品养殖基地,规模达百余亩,并与农村水产养殖合作社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中旬至9月都是小龙虾的出口旺季,这期间他们的剥虾车间每天可生产好几百公斤虾仁。这些虾仁都被销往日本,用于制作寿司。

  今年上半年,嘉兴市小龙虾虾仁出口形势一片大好,量价齐升,这离不开嘉兴海关的多项保障措施。一方面,嘉兴海关主动协助企业对虾仁精加工车间和剥壳车间顶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消除冷凝水污染风险,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出口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计划,对出口的小龙虾虾仁进行抽样送检,由海关部门根据出具的检测报告,结合输入国的具体要求进行合格评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