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揭开面纱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00: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唐骏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7月4日,记者从良渚遗址管委会获悉,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网上预约系统将于7月7日上午9时上线,访客可以实名预约1天至7天内的参观。也就是说,访客通过预约,最早可以在7月8日早上参访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地处杭州地区西北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凤都路与104国道交叉口北200米,距杭州市区约30公里。规划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分城址区、瑶山遗址区、平原低坝—山前长堤区和谷口高坝区4个片区。

  其中,即将有限开放的区域是城址区的核心部分,面积3.66平方公里。进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访客并不会看到很多建筑,一眼看去多是土坡和绿植。

  “建设公园的前提,是要保护地下的遗址。”良渚遗址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按照“保护第一”“最小干预”“真实可逆”的原则,在充分尊重遗产真实性、完整性和保护有效性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大遗址展示的成功经验,运用绿植标识、模拟复原、小品雕塑、数字演示、场馆展示等手段,开展遗址保护展示。

  为了让访客更好地感受良渚文化内涵,公园设计了一条参观路线。这条路线上共有26个讲解点,以乘坐电瓶车方式参观,整个过程约3至3个半小时。

  为了提升访客的参与度,以考古研究为基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内还设置了考古体验点、河道与作坊两处互动性较强的参访区域。访客可以体验平时难得一见的考古发掘工作,以及纺织、夯土、打陀螺等生活和工作场景。

  此外,在遗址公园内可能会遇上“考古工作进行时”,请访客在静静参观的同时,不破坏发掘现场,保护好遗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